精品原创 > 正文

人行鹿邑县支行:定位三个角色 筑牢防疫墙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梅鹏伟)为协助打赢基层一线驻村帮扶疫情防控阻击战,人行鹿邑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龙中民亲自安排部署驻村疫情防控工作,鼓励驻村队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要坚守初心,冲锋在前,逆流而上,争做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硬核担当”,为帮扶村的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勇当“安检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好,从哪里过来的?麻烦量一下体温。”询问事由、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册,这一套流程,值守在张辛行政村疫情防控值班点的人行驻村队员梅鹏伟、王小军每天要做无数遍。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人行驻村人员和村两委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把进出路口,及时劝返非本村人员,并做好本村外出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本村群众站好每一班岗,堵住疫情传播的大门,紧紧筑牢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防火墙。

做好“宣传员”。在村里你总能看到驻村人员熟悉的身影,带着口罩,走村串巷,巡逻村里的每一条小巷,见到村子里有人群扎堆,他们就会赶快跑过去提醒,“各位父老乡亲,大家注意啦,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很严重,大家千万不要大意,不要扎堆,不要聚餐、不要聚众打牌,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看到没戴口罩的提醒带上口罩,有时遇到没有口罩或者买不到口罩的群众也会将自己也不多的口罩送给他们,并提醒他们戴口罩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健康负责,也是为大家健康着想。在做好传统宣传的同时,驻村人员也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向所在村庄微信群里转发疫情防控权威新闻和自我防护小视频,通过权威信息和通俗易懂的视频方式让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护手段。

担当“联络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人行驻村队员心里始终放不下贫困户,由于疫情特殊时期不能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就给贫困户一一打电话,询问他们生活上有啥困难,家里生活物资够不够用,有没有接触过从武汉返乡回来的人员等等,并叮嘱他们要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外出,有啥困难就给驻村队员打电话。在跟贫困户杜庆兰打电话时她亲切的说“俺在家好着嘞,你看现在病毒恁严重你还想着俺,你比俺儿子还亲嘞”。短短的几句话让人心头一暖,这不仅是贫困户对人行驻村队员扶贫工作的肯定,更是驻村队员们一如既往奋勇向前的动力,更加坚定了驻村队员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

在驻村值守的这段时间,人行鹿邑县支行驻村人员始终冲锋在前,挂条幅、扫雪路、量体温、做登记……,虽然很辛苦,但付出总有回报,有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能守护一方群众的生命健康,让人行驻村队员对疫情防控更加充满信心,相信在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行 鹿邑县支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