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贾滩镇中心学校冯春玲:疫情下的守护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做人未必万丈光芒,但必须温暖有光,育人未必面面俱到,但必须真诚有爱!”这是冯春玲的人生格言,也是她从教23年的真实写照!

冯春玲,1998年毕业回到贾滩一中从事一线教育工作,2014年8月调去鹿邑实验中学,2019年8月又调回贾滩一中,现任贾滩中心学校九三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学生心目中严师慈母型的“冯妈妈”,同事眼中温暖有爱的“大个冯”。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九年级正月初七开学的计划无限延期,网上学习成为没有选择的选择。其实,她们班一直都在进行着微信监督学习,从正月初二开始每天微信群签到,钉钉群直播讲课,各科作业监督,线上学科测试,答案对照,视频讲解,班级学习动态发送,特殊情况学生家校沟通,一直到4月20号开学,一天也没有间断过!

三月份的时候,看到工作群里需要无偿献血的通知,她与爱人没有事先商量,都成为了义务献血员,3月5号那天一早,她们就到献血车上每人捐献了400cc的全血。当父母心疼的唠叨他们:每天那么忙,那么多操心的事情,还要献血,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她说:“抗疫前线那么多医生、护士、公安和志愿者们都不怕,咱们去不了抗疫前线献点血怕什么?能献血,说明我们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的!不用担心我们,照顾好你们的身体就好啦!”

在家上网课期间,学校组织五次线上模拟考试,她自己也进行几次学科检测,看到同学们的成绩与学校上课期间,有很大差距,她就协同其他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为期两天的家访工作,跑遍了班级学生所在的每一个村庄,查看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询问网课听课效果,当了解到前堂村孙慧明孙明慧姐妹俩不在一个班级,只有一部手机可以上网课,她毫不犹豫把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留给了她们使用,自己回家翻箱倒柜找旧手机使用。得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王厂棚村王文赛同学家里没有网,蹭邻居家网上课,她主动联系移动公司帮忙解决王文赛家的网路问题,使学生不在蹲在邻居家门口上课。得知几位同学的学习资料春节放假时没带回家,她主动到学校找到学生书籍送到学生家中,自己出钱买中考资料奖励给班级优秀学生,送到学生手中。与家长探讨孩子在家管理的有效方法,总结网课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漏洞,提出每个孩子的改进方案,结合任课老师,对偏科学生单独组建微信群,进行帮扶指导、监督。对学困生进行鼓励,引导,增加自信,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及学习状态!鼓励他们,不要沉迷游戏,远离不健康网站,远离陌生的网友,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给自己定位,不抛弃,不放弃!做自己的主人!  

她不仅是孩子的良师益友,还是家长的真心朋友。每次与家长沟通孩子情况,她都能准确的说出孩子的性格,爱好,特长,优点,弱点,适合孩子的发展方向,家长心服口服,她娓娓道来的叮咛与切中要害的建议,让家长茅塞顿开,像遇到知心好友似的不舍得挂断电话。与她接触过的家长都发自内心的说:孩子交给她管理,我们作家长的绝对放心!

她说:从事教育23年,对每一届孩子,我没有遗憾,我做到了为人师者的真实坦诚,做到了用爱心对待每一个孩子,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尊重课堂上每一个求知的孩子。

但对待家里亲人,她有太多的遗憾与愧疚!对正在上高中的儿子,她说她没有尽到母亲照顾孩子的职责。在上网课期间,因为备课、上课、与学生沟通,常常忘记做饭时间,反倒儿子帮忙做饭,收拾碗筷,打扫卫生,洗衣拖地,她成为被儿子照顾的对象。

开学前几天,七十多岁的父亲刚刚做完膝关节手术,母亲也因腰椎间盘疼痛都在鹿邑人民医院治疗,两个老人都需要照顾。她白天做好饭去医院陪护,晚上在家安排网课直播。4月20号学生开学复课,她作为班主任必须每天在校观察学生们的身体状况,学习状态,一刻也不敢放松。她的爱人因为同样的职责也要坚守在学校,所以只能每天晚上安顿好学生去医院陪护父母,天亮就回到学校陪护学生。爱人是父母唯一的儿子,在父母心里,她也是唯一。每天不去陪伴一会,她心里不踏实,父母心里也不安心。医院学校每天就这样来回往返,高中的儿子也是20号开学,但她只能选择坚守学校,陪伴刚刚复学回校的学生,儿子去学校报到,她只能托付给别人代送,鹿邑高中距离住所只有5分钟的车程,但她还是选择让儿子吃住在学校,因为她有太多的孩子需要照顾,唯独容易遗忘自己的儿子。    

为学生无悔付出,为育人呕心沥血。4月20号开学复课了,九年级距离中考冲刺还有两个多月。她担心孩子们在学校吃不上水果造成维生素跟不上,自己掏腰包网上订购新鲜橙子,苹果,猕猴桃,给孩子补充营养,提高孩子们课堂学习效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她所带的班级在春节前县调研检测中,取得数学单科全镇第一与班级总评全镇第一的优异成绩,但她丝毫不敢懈怠。她说,这三个月孩子们在家学的怎么样?她不敢确定,不到中考结束,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疫情期间,她会守护好每一位孩子,让他们静心学习,安心休息,给家长,给学校,给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她只是贾滩教育行列中一位平凡而普通的教师,正是她们平凡而敬业的日常行为,影响着无数的孩子,也成就了无数的孩子。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贾滩镇中心学校 冯春玲 疫情 守护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6月3日上午,鹿邑县贾滩镇中心学校(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众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周口分部讲师朱光林主讲,贾滩一中校长王伟、纪律安全副校长王广华和部分教师与会学习。

  • 鹿邑县赵村全乡幼儿园顺利开学

    6月2日早上8点,鹿邑县赵村乡各学校迎来了幼儿园学生开学。为了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该乡各学校幼儿园提前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并请专业人员到校进行全方位消毒。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水平,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鹿邑县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等部门在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拉开序幕 用文化

    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演的序幕。

  • 鹿邑县赵村乡中心学校召开九年级第一次月考分析

    6月4日中午,鹿邑县赵村乡中心学校九年级召开了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会。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