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关爱残疾女孩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4月25日上午,鹿邑县太清宫镇小怀双语寄宿学校校园里,一场为残疾女孩吴巧珍捐款助其学习生活的募捐现场感动很多的村民和师生,来自社会的部分经商人士到场或者微信捐助,一场爱心接力在乡民政、中心校、小怀村委会的参与见证下,捐款数目达到1.82万元,校长叶素梅和丈夫蒋高良当场把现金交给吴巧珍的爷爷吴国华夫妇。现场捐赠的米面油和被子装满爷爷的电动三轮车上。

qiHfTwUx..png.png

   2008年的一个炎热的夏天,在鹿邑县太清宫景区门东旁,有一个刚刚生下来还没来得及剪掉脐带的残疾小女孩被人遗弃,用破单子包着放在地上,小孩脸上盯满蚊蝇。女孩一条腿短了一半,另一条腿也看出残废,左手缺少手指。捡破烂为生的太清宫镇大贺行政村吴庄村68岁的老汉吴国华夫妇不顾劝阻,当即抱起小女孩送往医院,抢救后住院十天,吴国华夫妻把仅有的2500元钱用于巧珍(小女孩)治病上。“孩子抱回家后,家里人反对,我的大孩子精神病无法养起,这几年我一边给孩子看病,一边有爬高上低给人家砍树,空闲时间干苦力干建筑,好不容易把孩子养到上学的年龄。”

记者走进巧珍家里。一家三口挤在一间张破烂不堪的小房里。爷爷奶奶都是快80多岁了,巧珍经常生病,老吴两口子能扛过去就扛,能省一点是一点,“老两口有病都舍不得去看,省着钱都为巧珍花去啦!这么大的年纪还爬树砍树,真不容易啊!”邻居贺振仓说道。

   由于老吴两口子不懂法,没有按照国家规定走领养手续,吴巧珍到了上学的年龄没有学校接收,眼看八岁过去啦,还在家里蹲着。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校长叶素梅了解情况后,去年夏季把吴巧珍接到学校,安排全面上学,包吃住和学费,组织一年级班里帮扶小组,开始关爱吴巧珍上学生活。“巧珍虽然残疾,但这小姑娘生活很顽强,像个调皮的男孩,性格很外向,靠双膝绑上一双鞋,跪着走路,不仅走得稳当速度还快,在这里上学快一年啦!生活都能自理,除了下雨雪恶劣天气以外。”校长叶素梅告诉记者。

   乡民政和乡残联等部门也多次帮助吴巧珍和爷爷奶奶一家三口,每年送去现金和面粉,让老吴一家三口保障生活基本需求。由于吴巧珍没有户口正常的低保和补助只能办理在奶奶身上,巧珍很乖巧,放假时帮着奶奶洗碗刷锅做点家务,由于嘴甜懂礼貌,学生和老师都很喜欢她,“巧珍很聪慧学习很刻苦,在班里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尤其是外语发音很准确,能简单的给老师对话。”班主任叶玉红老师告诉记者。

ZaP1jnSZ..png.png

  捐助现场很感人,商界代表、民政、镇中心校、村委会人员、全体师生和孩子家长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捐款达到1.82万元,学生用自己的零花钱一元、两元、五元、十元、二十元的现金塞进捐款箱里,来不到现场的商业界代表微信转来两千元由蒋高良现金代送,由五兄弟料场及同行业人士4500元现金派代表送到捐助现场。学校为吴巧珍度过人生第一个生日订做一个大蛋糕,巧珍用英语唱着生日歌和全体师生一起拌唱,场面感人,在场人流下感动泪水。“社会上对俺太好啦!学校给俺接着养活小巧珍,太谢谢啦!”奶奶哽咽着哭着说道,巧珍站在台上哭成泪人,同学和老师表演舞蹈“让世界充满爱”围着小巧珍。幸福的巧珍露出笑容,说道:感谢你们,我要好好学习,报答社会,考上大学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太清小怀双语学校 关爱残疾女孩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