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好人”杜接见:孝子 贤孙 好女婿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 )“小杜这孩子太好啦!小区谁家电路坏啦!换个灯泡随叫随到,从来不收维修费,特别是尊敬老人,大家都叫他孝子。”鹿邑县翰正花园小区退休干部陈云清大妈竖起拇指夸赞道。花园里听说采访门口五金电料老板杜接见,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夸他是孝子、大好人。杜接见是鹿邑县宋河镇杜桥村人,今年刚满40岁,小杜两岁丧母,少年出去上学学武,练就一身硬功夫,在学校担任教练至25岁,后改行经营五金电料,靠诚信经营和闯劲,几次亏本几次爬起,终于在鹿邑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成为销售赢家。

um1rHgbP..png.png

 孝敬奶奶传承孝德

 杜接见的奶奶今年92岁,老人身体除耳朵聋还很健朗,一提起孙子,奶奶夸不绝口,“俺大孙最疼我啦!经常接我去城里住,给我洗脚、洗澡,还买衣服,又用车拉着我去县城公园玩,我心里真得劲,老天赐给我一个好孙子啊!”奶奶大声地笑呵呵的说道。

   “前几年杜老板开着车下乡送货,经常拉着他奶奶,那时候奶奶逢人都夸,生意忙还拉着奶奶下乡玩玩,奶奶好坐车,当时身体很棒,还能帮着孙子看车看货呢,”鹿邑马铺镇大陈村超市老板陈三告诉记者。

  “我奶奶那几年和我母亲有点误会,因为母亲是养母,我得两边哄劝,因此,我想法把奶奶拉进城,由于生意忙,送货时奶奶念叨着坐车陪我下乡,我就拉着她下乡送货,奶奶还真高兴,这一拉,将近六年,现在奶奶90多啦!我不敢在拉她下乡。”

“最近几年,大孩子把他奶奶每星期拉进城洗一次澡,有时两天回来一趟给奶奶洗洗脚,现在儿媳妇争着给奶奶洗脚,这都是大孩子带头孝顺的结果。”父亲杜明林说。

  邻居高秀荣说话嗓门很高:“多照照俺侄子俺侄媳妇!这孩子俩真孝顺,看他奶奶多有福,孙子真疼奶奶呀。”

uFaj1JlE..png.png

孝敬养母胜似亲母

杜接见的现在母亲马海英是他5岁时爸爸的续妻,当时亲生母亲病故三年后,父亲再娶。小杜从小与养母的关系很融洽,养母今年55岁,一边要照顾5个孙子子,还要与丈夫一起管理十亩承包地,冬季还要去宋河酒厂打工,小杜看到眼里记在心上,从上学起都没有外看养母,从能挣钱起,就很孝敬养母,他和媳妇平时也隔三岔五回家看望养母,买衣服送礼物,特别是弟弟出去打工,几个孩子在家里,他对养母更加牵挂,养母一有头疼脑热,他就赶回家,请医生看病拿药,并忙里忙外帮养母打扫卫生,洗衣、做饭。

  “去年的衣服还没穿完,今年新衣服又买回啦!儿媳妇挑选的衣服还真合身,这金项链和耳坠子都是他给我买的。”养母马海英高兴地说道。

  “海英不是他亲妈,我没有瞒他,这孩子心眼好,与他妈合得来,和他几个异母弟弟团结很好,几个孩子没有不孝顺的。”父亲说。

  在村里问及杜接见与养母的关系时,几位纳凉的妇女都夸赞小杜,都说这孩子对待养母比亲娘还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好人 杜接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法院召开上半年审判质效评析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7月11日下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上半年审判质效评析暨办案标兵表彰会议,总结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对审判执行质效较好的10名办案标兵进行隆重表彰,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和方向。

  • 千里奔袭 潜逃16年犯罪嫌疑人落网

    16年前的秋天,鹿邑县涡北某村南地,一名女子蒋某(化名)在棉花地里劳动时,被三名男性轮奸。由于当时报警不及时,加上各方面条件的限制,致使一名嫌疑人杨某潜逃,一逃就是16年之久。

  • 鹿邑县残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残联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家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及自防自救的能力,7月10日上午,鹿邑县残联邀请周口市民安防火宣传中心的教官李斌,对县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 鹿邑县副县长张勇深夜冒雨检查汛期安全

    7月6日夜晚,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鹿邑县境内出现暴雨、雷电、暴风。鹿柘公路杨湖口镇北2公里处,路边树木和通讯电线杆被刮断,倒在路中间,影响交通,造成过往车辆滞留。

  • 鹿邑涡北镇启动村妇代会改建村妇联代表会工作

    2017年7月7日上午,鹿邑县涡北镇孙营行政村村室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几十位女村民在村会议室内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一个庄严的时刻。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