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管局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本年度只有45天了,按照省县两级党委、政府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圆满完成年度内的目标任务,我们不坚持到最后一天,就不能有丝毫的骄傲情绪、侥幸情绪和懈怠情绪。今后我们要背水一战,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决胜最后45天,坚决全力打好打赢年前关键性的一战,以工作成效来推进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11月17日,鹿邑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向记者介绍说。

当日上午,该局领导组织办公室、督查室、城管监察大队、渣土管理中队、市容管理中心、街巷管理办、欣环卫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45天”推进会,传达了11月16日省、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照单位职责职能和目标任务,工作再加压、再部署、再强调,厘清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强化督导检查,狠抓责任落实,明确“五严”措施,坚决打赢年度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关键性决胜战役。

严格道路扬尘管控。针对冬季重污染天气多的实际,该局要求市容管理中心、街巷管理办和欣环卫公司等环卫责任单位,在每周二、周五下午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的基础上,每天持续坚持组织环卫工人和清扫洒水机械,对城区各责任路段做到巡查勤、清扫勤、洒水勤;对城乡结合部、小街小巷等区域内的各类垃圾死角、盲点等进行集中清理清除;一旦遇到4级以上的大风重污染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全天候不间断机械清扫洒水、高空喷雾降尘保湿;常态化做好施工工地的监控,一旦发现有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行为,及时进行路面清理清扫和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对城区内8个易扬尘路段,每天持续加大机械清扫、洒水、冲洗和高空喷雾降尘频次,确保路面全天湿润不扬尘。

严禁城区内室外烧烤。要求城管监察大队对城区内所有产生油烟的饭店餐饮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凡店外烧烤经营摊点全部取缔。对不安装油烟净化器设备、不开启油烟净化器设备和仍然产生油烟污染及不配合工作的餐饮业经营商户,及时进行严厉的制止和处罚。

严格渣土运输监督管理。要求城管监察大队16个中队和渣土管理中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建筑工地施工和渣土运输车辆,每天组织人员坚守施工地进行夜查、晨查和巡查,一经查处沿途抛撒遗漏、不包扎覆盖、车轮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不符合要求上路行驶的渣土运输车辆,依法按上限处罚(即政策规定的最高数额)并依规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严禁随意焚烧行为。采取发放宣传单、上街巡回宣传等形式,积极向环卫工人、城区居民群众、沿街商户和单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前做好他们随意焚烧生活垃圾、枯枝落叶、杂草和产生烟尘物质的教育和防范;一旦督查巡查出环卫单位的环卫工人有随意焚烧行为,一律辞退,并处罚责任单位1000元;对随意焚烧生活垃圾等单位和个人,在及时批评教育后,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对城区内所有路段、公园、游园、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枯枝落叶等进行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清理清运专项行动,切实消除火源和隐患。

严格责任追究。该局建立了督查问效机制,局督查室每天对责任单位责任区域进行督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查问效并限期整改。对因工作不力和工作失误、被上级通报批评或影响形象、造成严重后果者,局党组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城管局 治攻坚战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公安局政委郝洪超一行为鹿邑县人民医院赠送锦旗

    10月17日,鹿邑县公安局政委郝洪超一行5人,冒雨将一面绣有 “公益服务,医者仁心,义务体检,情暖警心”的锦旗,送到鹿邑县人民医院,以此感谢该院为全县公安干警义务健康体检。

  • 鹿邑县人民医院举行健康体检活动

    10月10日下午,由鹿邑县人民医院联合鹿邑县公安局举行“健康体检”启动仪式,在太清公安检查站隆重拉开帷幕。

  • 鹿邑县政协委员观摩我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7年9月27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雷申、政协副主席丁县辉、宋克言、李兰明及全县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县部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县住建局局长朱明、及住建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鹿邑县质监局召开“五查五促”活动工作动员会

    鹿邑县“五查五促”集中督查活动动员会后,县质监局立即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并于9月26日上午召开了“五查五促”活动动员会,该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强化责任担当 鹿邑县马铺镇精准扶贫

    鹿邑县马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用实招、出真招,找准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入点,加快扶贫基地建设,以产业扶贫推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 鹿邑县文化市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为推广文化市场随机抽查,建立符合鹿邑县文化市场特点的日常巡查与随机抽查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规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的文化市场环境

  • 鹿邑县质监局首场廉政“微课堂”开讲

    9月25日,鹿邑县质监局首场廉政“微课堂”在局四楼会议室开讲。

  • 鹿邑县召开30吨液氨转移工作协调会

    9月20日,鹿邑县召开原志元食品厂30吨液氨转移工作协调会,县政府副县长张勇主持会议,县安监局、县质监局、县发展改革委、县工商局、县消防大队、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金地志元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鹿邑县教体局积极参与“科普日”宣传活动

    县教体局组织了县高中、县二高、老君台中学、实验中学、老君台小学五家单位,与9月20日上午在明道宫广场进行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迷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鹿邑县举行《网络安全法制主题》宣传活动

    9月21日上午,鹿邑县在县委对面文化广场举行《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卫东,副县长、公安局长何新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管中心主任闫广君,公安局副局长郑秀锋等领导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