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丈夫脑溢血儿子尿毒症 下岗母亲:家里天塌了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3月20日上午,鹿邑县真源办事处县府东街的55岁下岗女工蔡田云在郑州河南骨科医院重症室门口焦急地等待大儿子张泰立的骨科手术。13天前,儿子张泰立不慎在家里从凳子上摔下来,一屁股坐在地面上,导致左右两腿盆骨骨折,右腿骨转子粉碎,住进河南骨科医院后又检查出尿毒症,双肾出现衰竭,全身多项指标不达标,生命危在旦夕。“丈夫也是下岗职工,六年前脑干出血,花去家里积蓄,才好一点刚刚走路,记忆没有完全恢复,这大儿子又患上这病,家里的天彻底塌啦!”母亲抹着泪哭诉说。

PrcWfTmO..png.png

在蔡田云家里,丈夫张合喜左手萎缩,趔趔趄趄走着出来。一脸的难受样子,嘴里说着救救孩子之类的唠叨话,眼里露出祈求的泪光,“我这个废品,也不能帮助孩子和老婆,亲戚和邻居都借钱一遍,真不行,卖房子也要救孩子啊!”张合喜倚在门框上看着外边说。

蔡田云家里是89年盖的房子,当时家里还很殷实,两口子2000年下岗后,家里生活有点拮据,后丈夫又患上脑溢血,生活就更加困难,邻居的房子都已经翻盖,唯独他们一家成为旧房,二楼的房子漏水成危房,两个男孩还没有成家,大孩子33岁又患上重症,雪上加霜。“他家里就剩这破房子啦!家里两个重病号,今后的日子都压在母亲身上,太难啦!”邻居张雷说。

作为一个母亲,丈夫患病没有压塌她的心理,总是保持宽大的心态,陪丈夫锻炼、理疗,把丈夫从植物人唤醒成为能走路自理的人,大孩子出现这情况,她压抑六年的心情终于放声大哭,擦去眼泪,告诉孩子,“别怕 !天塌了有妈撑着。”

21岁的小儿子张起鸣为了帮助妈妈放弃外地打工,在县城一家商店干零工,在网站上发布求救信息,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捐款近3万元,邻居张雷、张莹莹等伸出援助之手,鹿邑画家康杰捐出一千元,虽然杯水车薪,但爱心让蔡田云一家人暖心融融。

望爱心人士献出爱心,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蔡田云电话:18738866519,小儿子张起鸣:15716765029。张起鸣工商银行卡号:621226171700555147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儿子,尿毒症,下岗母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大数据·金燕惠贷”信贷产品上线

    在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周口市农信办和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强力支持下,2018年3月17日上午8点,鹿邑农商银行"大数据信贷"系统支撑下的"金燕惠贷"信贷产品正式上线!

  • 鹿邑心脑血管医院保洁员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获点赞

    鹿邑心脑血管医院内二科保洁员陈长春在打扫电梯时,发现了一沓现金,她主动寻找失主,将这些现金一张不少归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医院工作者所应有的良好职业道德和操守,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

  • 鹿邑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维权活动

    3月15日上午,鹿邑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维权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 鹿邑二高《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国学大讲堂开讲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国学教育,提高学生诗词鉴赏能力,品味古典诗词名家的智慧人生。3月15日晚,鹿邑二高以《古典诗词名家的创作与人生》为主题的2018国学大讲堂在四楼报告厅开讲,全校200多名古典诗词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 鹿邑召开2018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3月16日下午,鹿邑县公安局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政法、公安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公安工作任务。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