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法官田间丈量土地 妥善执结两起案件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GdfrqLBX..jpg.jpg

寻找地界点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振峰)土地纠纷一直是农村老大难问题,这类纠纷往往难以化解。在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互换合同纠纷中,河南省鹿邑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解除原告张某某与被告王某某于2007年口头达成的互换耕地协议,解除原告张某某的儿子与被告王某某于2011年口头达成的互换耕地协议,双方相互返还互换的土地。双方耕地相邻,因对边界认识不一致,案件经过一审、二审生效后,双方均没有履行,均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uraQAcJD..jpg.jpg

丈量土地

2018年4月,鹿邑县人民法院受理这两起执行案件后,执行法官向双方当事人了解了案件情况,摸清了案件症结所在。5月23日,4名执行法官在法警队员的配合下,来到当事人所在村庄。为了进一步弄清楚争议耕地的边界,执行法官首先到村委会查阅了当时土地底册,并得到了该村村委会主任的大力帮助。随后,执行法官一行来到涉案土地现场,在双方当事人和村委主任共同见证下,根据判决书内容,现场丈量耕地,当场确定耕地边界点,划清了双方各自耕地范围,双方当事人均按照判决书履行了义务。这两起土地纠纷,在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下,得到了妥善化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鹿邑,法官,丈量土地,妥善结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三家联合送喜报,光荣人家更光荣

    鹿邑县政府、县人武部、陆军某部队营连领导一起专程来到某部副政治教导员、二等功臣侯国领家中,送上立功喜报和5000元慰问金。

  • 河南鹿邑立足老子文化 打造全域旅游

    近日,记者在河南鹿邑采访时了解到,作为老子故里,鹿邑县以“老子立产、老子立事、老子立文、老子立城”为方针,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名城,推动全域旅游。

  • 河南省鹿邑县质监局开展“三夏计量护农行动”

    贾滩镇三里杨村的王春峰从事粮食收购已经两年了,他在用的一台地中衡刚刚拿到计量检定合格证明。“有了这个合格证,一开镰,我就能开始收购小麦了。”王春峰说话时难掩一脸喜悦之情。

  • 河南鹿邑:“小城大爱”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迎六一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们给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大河报小记者为留守儿童送去玩具、工具书等礼品,并相互拥抱。爱心妈妈、大河报小记者、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情感沟通。

  • 河南鹿邑:最美母亲任守兰数十年捐助20多万元

    母亲任守兰是鹿邑县鸣鹿办事处胡堂村一位小学退休老教师,今年77岁,她一生节俭,省下的钱资助贫困学生和村里困难户达到100多人,捐款捐物20多万元,在家里她是一位好母亲,相夫教子抚育五个子女成才,在学校里她更是一位好教师。

  • 别样 “六一” 杞县法官李艳云情暖童心

    5月24日,杞县五里河镇西杨庄村小学内,往日书声琅琅的校园内溢满欢声笑语,6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在这里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 别样 “六一” 杞县法官李艳云情暖童心

    5月24日,杞县五里河镇西杨庄村小学内,往日书声琅琅的校园内溢满欢声笑语,6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在这里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 法官耐心释法明理 被执行人主动支付抚养费

    “法官,谢谢您,他(被执行人)刚给我银行卡上打了30万元,等下周我就去法院办手续。”这是二七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的当事人李女士发来的短信内容,在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耐心做被执行人陈某工作的情况下,陈某最终支付给了李女士三个孩子到十八岁成年为止全部抚养费。

  • 法官办案尽心尽责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5月23日,申请执行人雷某来到睢县法院执行局,将手中写着“依法办案,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

  • 西华县人民法院法官褚雨佳:藤蔓枝上麒麟花

    褚雨佳,女,1978年7月出生,现任周口市西华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2006年12月经省法院统一招录到西华县法院,先后在该院奉母法庭、研究室、行政庭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西华县委政法委评为先进个人; 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被周口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政法信息调研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周口市中院记“个人三等功”;2012、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河南省行政审判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