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三家联合送喜报,光荣人家更光荣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朱熙君 )2018年1月29日上午,喜庆的鞭炮声、喧天的锣鼓声,让河南省鹿邑县张店镇杜集村变得热闹起来。鹿邑县政府、县人武部、陆军某部队营连领导一起专程来到某部副政治教导员、二等功臣侯国领家中,送上立功喜报和5000元慰问金。侯国领的父亲侯同义手捧儿子的立功喜报,脸上笑开了花:“俺儿子先后8次在部队立功受奖,每次家里都及时收到了喜报和奖金。但三家领导一起上门给俺送喜报,这可是头一回见,四邻八舍羡慕着呢,孩子给俺们家争了大光。俺一定要叮嘱儿子,让他在部队好好干,不能辜负政府、武装部和乡亲们的期望!”

2C4ryeQI..jpg.jpg

侯国领2004年入伍,先后参加33次大型比武竞赛,夺取37枚奖牌,被表彰为“国际特种兵竞赛先进个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侦查指挥员”,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鹿邑县人武部立即协调部队、县政府、县民政局领导一起到侯国领的家中,送去了喜报和慰问金,让他们的家庭感受到了军属的荣光。

为营造让“光荣之家”真正光荣起来,让适龄青年看到“当兵真光荣,立功真光彩”的浓厚氛围,鹿邑县人武部积极协调部队和地方政府扎实开展了“三家联合送喜报、光荣人家更光荣”的活动,为全县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家庭逐户送上喜报和慰问金、慰问品,不仅温暖了功臣和军属们的心,更汇聚了学习功臣、关爱军属、支持国防的正能量,极大地激发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鹿邑县政府、县人武部和部队的领导一起给侯国领家庭赠送了二等功奖金和年画挂历等慰问品,并更换了新制作的“光荣人家”牌匾。侯国领激动地说:“我一定不辜负家乡领导、人武部领导、部队领导和家人对我的殷切希望,继续干好本职工作,争取再立新功。”中央电视台记者现场对侯国领进行采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侯国领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