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鹿邑中学生扶起路边患急病老人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3月18日下午5点40分,鹿邑县辛集外国语学校九年级学生韩富阳、班鲁豪等几位学生,放学后在校门口311国道旁救助一名摔倒的老人,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使之得以脱离了生命危险。

h1xuAx5f..jpg.jpg

 当天傍晚,鹿邑县辛集外国语学校九年级学生韩富阳等几名学生考试以后,刚走出校门不久,就在校门口311国道旁看到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旁边还歪着一辆电动车,数名围观的行人人在用手机拍照,韩富阳、班鲁豪两人二话不说就一起走上前去扶起老人,发现老人嘴里鼻子里有血迹,嘴歪眼斜,出气很粗,有休克迹象。

“你这孩子做好事可以,可别被讹着喽!我给你拍个录像为证吧!”一位40多岁的妇女提醒学生。

韩富阳回答说:“这老人病的很重,不扶起救人会出人命的,相信老人家属不会说其他的,你们帮个忙打120吧!”这句话提醒了在现场的辛集镇大丁村村民丁庆、段永梅两人,两人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帮助两位学生把老人送到附近医院。由于老人病情严重,辛集医院立即派120车将老人就近送往商丘市人民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脑溢血的症状及时得到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患病老人尚成江,今年67岁,鹿邑辛集镇大尚村人,当天下午老人去镇上买东西,突发脑溢血栽到地上,“幸亏碰见两个学生和几个好人及时救助,要不然我爸爸就出大事啦!”尚成江的儿子告诉记者。

该校学生见义勇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在当地引起了广泛的影响。此事传到学校后,校领导表扬了两个学生,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中学生 学雷锋 路边患急病老人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八节鹿邑爱心商家宴请女环卫工人

    3月8日上午,鹿邑县爱心商家的老板闫振举在自己的饭店里摆上两桌宴请附近街道女环卫工21名,请他们吃上一顿丰盛的午餐,感谢他们付出的艰辛劳动,庆祝三八节日。

  • 庆祝三八节:鹿邑举办第二届集体婚礼

    妇联主任郭艳芳告诉记者:这次集体婚礼在三八妇女节举行,很有意义,从全县100多对报名参加的选出30对青年男女参加,提倡新婚新办、勤俭节约,是一件大喜事。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3时,老君台中学全体党员干部在老子文化产业园区游客综合服务中心集中后,面对鲜红党旗,统一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

  • 鹿邑县县标、县歌等“六项征集”正式揭晓!

    自2015年8月1日开始由鹿邑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向社会公开征集和评选鹿邑县城市精神、城市形象宣传语、县标、县歌、县树和县花的活动。

  • 开封25中学生师生全国奥林匹克英语作文大赛荣获佳绩

    日前,映象网从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获悉,在第十四届全国奥林匹克英语作文大赛中,该校外语组教师通力协作,又一次在竞赛中夺得优异成绩,周存存、王恩豪等多名同学分获全国一、二、三等奖,李媛、宋俊霞、史峥、彭京京、刘阳等五名老师分获“全国优秀辅导教师”一、二、三等奖。

今日热点

鹿邑中学生扶起路边患急病老人 鹿邑中学生扶起路边患急病老人

精品原创

鹿邑“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鹿邑“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