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有钱揽活无钱还账 拒不执行被判刑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姚旭)郭某拒不履行已生效的人民法院判决,虚假报告财产情况,心存侥幸欲逃避债务,没想到最终因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而面临刑事处罚。

武某诉郭某等借款纠纷一案,鹿邑法院依法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郭某等偿还武某借款20万元,利息5.7万元。判决生效后,郭某对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书置若罔闻,投资了几十万元用于其所承建的建筑工程,却不履行生效的判决内容。武某申请强制执行,鹿邑法院立案后执行过程中,将郭某名下两辆轿车查封。被告人郭某依然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鹿邑法院对拒不履行判决的被告人郭某司法拘留15日,拘留后郭某仍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并虚假报告自己财产情况。称自己除了一亩地别的什么也没有。经鹿邑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郭某被鹿邑县公安局执行逮捕,鹿邑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鹿邑法院组成合议庭公开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郭某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告人郭某能够当庭认罪,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故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郭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钱还账 被判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