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经济 > 正文

河南省畜牧局联手中原农险推出“产融保”项目

2017-11-2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2日,记者从省畜牧局获悉,该局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共同推出“产融保”项目,首期为全省养殖企业提供15亿元的融资增信额度,以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长期以来,养殖企业一直面临着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省畜牧局联合中原农险探索建立畜牧部门推荐养殖企业、融资机构进行贷款投入的融资合作体系,共同推出“产融保”项目,缓解养殖企业担保难、抵押少、贷款慢的融资难题。

据了解,“产融保”项目首期为全省的养殖企业提供总额为15亿元的融资增信额度。具体实施由省辖市畜牧部门、中原农险市级分支机构共同根据各地养殖企业情况,对所属县(市、区)合理分配额度。贷款融资机构原则上由当地畜牧部门和中原农险分支机构选定,以县为单位组织实施,县级畜牧部门、中原农险县级分支机构和合作融资机构三方签订“产融保”合作协议,建立养殖企业融资需求项目库,对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在授信额度范围内,按照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增信贷款。 

“产融保”项目实施对象为全省畜牧养殖企业,从事畜牧养殖的贫困户。其中,带动脱贫的养殖龙头企业和养殖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享有优先申请权。(记者 刘红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畜牧局 中原农险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省计划深松整地1200万亩

    9月6日,记者获悉,省农机局、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河南省2017年农机深松整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 鹿邑法院跨省执结案件获锦旗点赞

    9月2日上午,执行案件申请人张某将一面“秉公执法 执行神速”的锦旗送到鹿邑法院执行局,对该院干警宋宏伟、蔡玉先、李卫星、魏军豪等人跨省追捕被执行人,并在二十多天内为其追回25万欠款的行为大加称赞。

  • 河南组织430万台农机备战“三秋”

    记者从河南省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会上获悉,今年该省将组织430万台(套)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三秋”生产,计划完成深松整地1200万亩,实现玉米机收率达82%左右,水稻机收率达90%,花生机收率突破50%,小麦机播率达98%左右。

  • 鹿邑法院扎实推进 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

    8月21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研讨会,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执行难题,找准问题症结,下大力气解决。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 河南省7月经济数据出炉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我省7月经济运行数据,作为GDP(生产总值)的“风向标”,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8%,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