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鹿邑立足老子文化 打造全域旅游

2017-06-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记者在河南鹿邑采访时了解到,作为老子故里,鹿邑县以“老子立产、老子立事、老子立文、老子立城”为方针,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名城,推动全域旅游。

鹿邑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拥有“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祖庭、李姓之根”四大文化品牌。2500多年前,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生于此。至今尚留有太清宫、老君台等遗产,并存有唐碑、宋碑、金碑等文物,其中最珍贵的要属“唐开元神武皇帝道德经注碑”,这是唐玄宗对《道德经》的释文。而在金“续修太清宫碑记”则明确了太极殿就是老子故居并详细记载了太清宫的历史兴衰,有极高的史料价值。明道宫位于鹿邑县城东北隅,是老子聚徒讲学、传播天下大道的地方。

据鹿邑县旅游局局长丁震介绍,鹿邑县为了更好发掘、传承、弘扬老子文化,着力推进老子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逐步将园区打造成老子文化传播基地、道学文化体验基地、世界李氏宗亲寻根圣地。近两年,鹿邑投资21.2亿元进行项目建设,2017年总投资50亿元,构建老子文化全域旅游大格局,将建成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养生产业、工业产业、生态农业、新型城镇化、教育产业、商贸物流”八大类产业于一体的多业态复合型产业园区。

记者 刘修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老子文化 全域旅游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