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农民工参保率仅为11.3% 全省联动集中宣传工伤保险

2017-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敏实习生杨贵苗)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7月13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联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安监局、省总工会、省工信委等共同举办的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统一联动宣传工伤保险政策。

农民工一旦遭受工伤事故后,劳动关系确认难、工伤认定难、待遇落实难问题比较突出。依法参加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已成为农民工最关心、最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

另一方面,截至2016年年底,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到2876万人,而省内转移的1709万人中,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只有193.3万人,参保率仅为11.3%。其中,建筑业农民工参保率仅为3.5%。

据介绍,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工资总额或全部职工个人缴费工资总额为基数缴纳,职工个人不缴费。职工发生事故伤害,经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后,可以依据伤残等级鉴定结论申请工伤医疗、停工留薪、辅助器具配置、伤残待遇及工亡待遇;对于彻底丧失劳动能力的受伤人员,工伤保险基金将承担终生护理。

在郑州举行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有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劳动人事仲裁、劳动监察等政策咨询台,向农民工普及工伤保险知识。当天,全省共2.1万人次接受现场咨询,通过手机短信推送宣传语21万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农民工 参保率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从用电量“晴雨表”看河南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电力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关联,用电量变化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7月12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上半年河南省用电量增速加快,反映出河南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仔细分析其中一些数据,还能看到河南省经济结构之变。

  • 河南:5种情况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7月1日起,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省全面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根据近日受理情况,7月11日,警方发出提醒,有5种情况,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 河南今年粮改饲试点县市区将由8个扩容至43个

    记者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河南省2017年粮改饲试点县市区将由8个扩容至43个,基本实现规模奶牛养殖场青贮玉米全覆盖。

  • 2017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出炉 济源漯河许昌最宜居

    生长、生活在河南,你了解河南的社会治安形势吗?18个市,到底哪个最宜居?昨日,《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在郑州大学新鲜出炉。

  • 鹿邑县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6月29日上午,鹿邑县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政府对面彩印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县人大副主任刘银,县政府副县长张勇,县政协副主席丁显辉、县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陈玉星出席启动仪式。

  • 鹿邑县质监局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6月29日,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走进县实验中学和老君台中学,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唱响“安全进校园”主旋律,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 鹿邑县质监局开展“四亮一争”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月26日,县质监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办“四亮一争”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飞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锐同志传达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党员中深入开展“四亮一争”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卓宇做重要讲话,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 河南鹿邑立足老子文化 打造全域旅游

    近日,记者在河南鹿邑采访时了解到,作为老子故里,鹿邑县以“老子立产、老子立事、老子立文、老子立城”为方针,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名城,推动全域旅游。

  • 鹿邑县各乡镇积极行动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保护生态环境

    鹿邑县召开秸秆禁烧紧急会议后,穆店乡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进行部署秸秆禁烧后期秸秆清运工作。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