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 正文

《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实施

2017-12-08  来源:新华网

12月7日,河南省人社厅在郑州召开关于《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新闻通气会,对《条例》进行全面解读。

据介绍,《条例》是我国在省级层面制定出台的第一部有关职业培训的地方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将促进河南省职业培训事业发展,推动企业发挥在职业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提高职业培训质量,进一步规范职业培训活动,鼓励劳动者参加各种形式的职业培训,规范职业技能鉴定行为,保障职业培训活动健康发展。

据悉,2017年12月1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条例》,共7章43条,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杨琳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最后一波招聘 河南人才市场9场招聘会等你来

    2017已经接近尾声,还没找到满意工作的求职者,要抓住最后一个月的招聘机会了。郑报融媒记者获悉,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在12月精心筹备了9场招聘活动,诚邀您来参加。

  • 河南:大数据管理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11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中关于鼓励金融扶贫和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内容,得到大家的“点赞”。

  • 下月起,河南水资源“费”改“税”

    ​11月28日,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作为全国第二批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省份,我省将于12月1日起实施水资源税改革。水资源税的纳税人为直接取用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单位和个人。水资源税开征后,原有水资源费征收标准降为零,取水行为由原来的缴费模式转为缴税模式,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管理。

  • 河南:公车和公共交通等应当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11月27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二审。

  • 便民服务新举措 今起12306网站购票可微信支付

    11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运行。

  • 河南省第三届电子竞技冠军联赛即将开赛

    记者从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获悉,河南省第三届电子竞技冠军联赛即将于11月18日开赛,持续至2018年1月7日。竞赛项目为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均为团体项目。

  • 霸王级寒潮明日抵达河南 本周日最低气温-3℃

    秋日无多,凛冬将至,因为“冷空气”前气温的“回光返照”,河南多地在“入冬”的路上犯起了“拖延症”。

  • 河南与京东开展职教合作 两年建100个电商实训基地

    11月9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京东集团三方代表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据悉,京东集团计划未来两年内投入全部资源价值约2.6亿元,支持在我省100所职业院校建设100个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打造校企人才培养“直通车”。

  • 河南:专利权质押融资可获奖补

    11月6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专利技术产业化,促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健康发展,省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制定了《河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 “十一”黄金周 河南高速单日通行量创新高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日均约217万辆,其中10月1日单日通行量251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