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近四成网友清明节拼假 赏花热带动短线出境游

2017-03-29  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2日到4日,5、6、7日进行年假调休再加上周末公休,清明节就可以变成8天的长假期了。对于如此具备诱惑力的拼假攻略,移动社交APP易信展开了一项关于清明节出游的调查,调查显示近四成网友清明节选择了拼假出游。调查显示,7%的网友表示希望错峰出行选择节前请假,31%选择节后请假,49%的网友表示不会拼假,另有13%的网友表示没有假期,总体“拼假族”占接受调查人数的38%。

在出游方向上,三成网友倾向于出境游。调查显示,41%的网友选择了国内周边游,33%的网友更倾向于出境游,另有26%的网友选择了国内长线游。受假期时间限制,国内周边游仍然是游客首要选择,出游人次占比超过四成。此外,清明节踏青赏花依然是游客出游的主旋律,尤其日本、台湾等地适逢樱花盛开的旺季,预计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泰国、日本、港澳台地区、美国、新加坡是最受青睐的5个出境游目的地,短线出境游也是清明小长假期间热门选择。

清明国内热门景区

1上海迪士尼乐园2上海野生动物园3北京故宫4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5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6九寨沟风景区7北京颐和园8深圳世界之窗9常州中华恐龙园10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清明踏青赏花人气景区

1北京颐和园2上海世纪公园3广州百万葵园4江西婺源风景区5福建十里蓝山6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7重庆南山植物园8武汉园博会9江苏鼋头渚10安徽黄山风景区(数据来源:携程网 数据整理:叶丹)(记者 叶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近四成网友 清明节 拼假 赏花热 短线出境游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四举措”做好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祭祀节日,近年来,随着清明节期间放假三天的政策实施,以车代步祭扫群体逐年增多,群众祭扫、踏青、郊游等活动也更加集中,辖区道路的交通流量大幅增加。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认真梳理总结往年经验做法,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式,及早入手,努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清明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确山县卫计委加强“清明节”公车管理防"公车私用"之风反弹

    清明节将至,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防止清明节期间公车私用现象反弹,未雨绸缪,并于近日出台了《确山县卫计委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给该委各部门公务用车上了一道枷锁,收到良好效果。

  • 焦作市民政局、文明办: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清明节作为我国传统节日,是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让我们的传统节日成为播撒文明、提升素质的窗口,为振兴焦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 黄淮学院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近清明节,黄淮学院动画学院联合青春红十字会开展“祭奠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西平交警大队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四措并举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黄淮学院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近清明节,黄淮学院动画学院联合青春红十字会开展“祭奠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事故。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检查工作

    为了巩固双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整治成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由分管领导带队、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人员参与,在清明节前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 缅怀先烈 祭奠英灵

    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民权县检察院联合县和平路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到县烈士陵园,祭奠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牺牲的革命烈士。

  • 清明节期间 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映象网记者4月5日从平顶山市公安局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今日热点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