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唐运华 刘宏彬)“像这种具有爱心、善心的学生实在难得,精神可嘉,值得赞扬,他不但为青少年树立了榜样,还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近日,两位自称老芮和老段的退休干部来到鹿邑县二高,把一封表扬信交给鹿邑县二高教师牛宝成手中。他们对鹿邑县二高学生任建辛在危急时刻伸出双手,帮助一位倒地的偏瘫老人的事迹赞不绝口。

uK9ZwOuO..png.png

    据了解,3月19日下午3点左右,鹿邑县二高一年级十一班17岁的学生任建辛在离校放学回家的路上,途经县城东关农发行路口时,看到一位年近七旬的偏瘫病人歪倒在路上,嘴流口水,不停地向路人摆手求助。看到此情景,任建辛毫不犹豫地跑上前去,把老人扶起来。

    一位路人提醒说:“小伙子,小心点,就怕你扶起伤不起,别弄不好说是你把撞倒嘞!”任建辛说:“没事,谁家都有老人,遇见这样的事,如果我们都不扶,谁来扶?再说有你给我作证。”路人不好意思地笑了。

    任建辛将老人扶起,问明情况。这才知道,孙大爷因脑梗塞留下后遗症,行动不便,今天推着小推车出来锻炼身体,准备顺便到超市买些日用品。不料小推车坏了,两腿不听使唤,跌了一跤,摔倒了。任建辛扶起老人后,又把小推车推到附近牛师傅的修理摊维修。趁修车之际,任建辛到超市为老人买了些日用品。随后,任建辛让孙大爷坐在手推车上,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老人安全送到家。老人的家人一再表示感谢,并挽留任建辛吃了饭再走,任建辛婉言谢绝了。

    任建辛的行动感动了几个过路群众和几位退休干部,他们把联名写的表扬信送到任建辛的班主任牛宝成手中。这时,老师和同学们们才知道任建辛见义勇为的事。

    据牛宝成介绍,任建辛性格稳重,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虽然平时话不多,但助人为乐的事从来都是当仁不让。

    面对当前社会出现的“扶不起”现象,任建辛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县二高校长罗卫东表示,该校将以开展学习任建辛见义勇为事迹活动为契机,把“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向纵深推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跌倒扶不扶 鹿邑县 中学生 满意答案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残疾人踊跃参加农村技术培训

    3月24日,鹿邑县2017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第二期培训在本县马铺镇马北村委会文化大广场举行,来自全镇的200多残疾人踊跃报名,现场十分火爆。

  • 王皮溜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查看学校是否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中;是否建立健全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是否按要求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留样记录是否齐全,留样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 鹿邑县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鹿邑县在紫气大道中段举行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鹿邑县县长梁建松、县人大主任夏学良、县政府副县长杨彩、县政协副主席李兰明等出席活动并现场与群众进行沟通与交流。

  • 老君台中学诵读《道德经》 助力老子庙会

    3月19日,老子庙会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诵读《道德经》专场,在问道苑广场隆重举行。

  • 鹿邑县召开“千年古县”申报工作研讨会

    专家组成员认为,鹿邑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 一定要下大力做好“千年古县”的重点保护和宣传工作。

今日热点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