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新西兰将对中国公民开放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2017-03-29  来源:人民网

新西兰移民局3月27日发布消息,以旅游、探亲或进行商务活动为目的前往新西兰,并于2017年5月8日后递交签证申请的中国公民,可获最长5年多次往返签证。签证费用不变,在线申请为165新元(约合人民币1134元),或书面申请895人民币。访问签证一般准许(访问者)每次到访新西兰最长可停留1个月,在任意18个月内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9个月。这也是新西兰继2013年向中国游客发放两年多次往返签证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新西兰有着“上帝的后花园”、“真实的中土世界”和“世上最后一片净土”等美誉,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绚丽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受国人喜爱。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新西兰作为旅游目的地。据《新西兰旅游局中国市场白皮书》显示,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客源国,而且是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之一。2016年访新中国游客总数超过了40万,总体游客到访量增长35%,度假游客到访量增长37%。中国游客消费接近20亿新西兰元,约等于96亿人民币。从年龄上看,抵达新西兰的中国旅客日益“年轻化”,其中15岁以下者在2016年10月和11月分别同比增长61.5%和62.5%,15岁~24岁年龄段的人数分别同比增长32%和29.6%。

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从驴妈妈大数据来看,十一、春节等国内长线假期,新西兰都位于出境游热门长线目的地排行榜前列,且游客满意度非常高。前几年最热门是“澳新两国十日游”这类的跟团产品。近年来中国游客赴新西兰则更青睐个人自驾游、自由行、深度游。伴随着新的签证利好,可以定制更多的新西兰深度旅游线路。预计2017年访问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将突破50万。

新西兰何以持续大受欢迎?王小松分析,对于中国高意向消费者而言,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欧洲、美国等地同属有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纯净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和壮美的风景,一直受到中国游客喜爱;《魔戒》、《霍比特人》系列电影的上映培养了一批死忠的“中土粉”;加上近年来《爸爸去哪儿》等国内综艺节目热播和名人明星效应的带动,更促进了国人对新西兰的旅游热情。而目前中国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天津航空、香港航空等航空公司陆续开通中国各地到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等城市的直航航线,一定程度上便利了中国游客的新西兰之旅。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新,除了签证以外,新西兰还推出了多项举措。首先所有中国护照持有人,从新西兰机场入境时可以使用SmartGate自助通关。这将极大简便入境手续,缩短通关等候时间。另外,奥克兰机场也推出了中文信息板服务,所有中国航班的信息均用中文标注。

王小松提到,一般而言新西兰的最佳旅游季节9月-11月和3月-5月,春秋两季气候温暖,非常适宜旅行。而旅游高峰期是12月中旬至次年1月中旬,如果打算这个时间段出游的游客,最好提前预订房间。眼下正值新西兰的秋游旺季,赏枫、摄影、观鲸、美食等主题游线路也非常多,游客可拼假出游,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伴随着新西兰对中国公民发布5年多次往返签证,中国公民的护照含金量不断地提升。截至目前,中国已与127个国家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6年全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及2017年旅游经济形势预测》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突破1.4亿人次。

记者刘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西兰 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50万国人 旅游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老人跌倒扶不扶?中学生给出满意答案

精品原创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老君台中学“学雷锋“黑板报评选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