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真源五小师生开展街头纠错字活动

2018-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宋涛)为大力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工作,增强学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培养学生从小规范使用汉字的习惯。10月29日上午,鹿邑县真源五小的师生们走上街头,踏上了一次充满趣味的“寻找错别字”的纠错之旅。

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街串巷,为店面招牌、广告、条幅等查找错字或不规范用字,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认真查找辨别,发现了在店面招牌、广告、宣传条幅等处用语中,出现用字不规范情况:一种是书写中出现错别字。如公共宣传栏上的“不乱彩绿地”中的彩应为“踩”等;一种是滥用同音字,篡改成语,造成歧义。如:“菲童衣般”实为“非同一般”,“唯衣”实为“唯一”等。

该校通过此类活动,以不断增强和提高同学们正确书写汉字、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实践能力,和学校、家庭、社会一道,小手拉大手,用实际行动,为使用好祖国的语言文字,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真源五小 纠错字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三下乡”活动惠村民

  •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视频)会

    11月26日晚,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视频)会议,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李刚、付吉广、王晓征、肖西国出席会议。

  • 鹿邑县城管局召开第21届环卫工人节表彰会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21届环卫工人节。当日下午,鹿邑县城管局在局机关大院内召开了庆祝和表彰会议,向全县1100多名环卫工人表示祝福和感谢,对30名优秀环卫工人和优秀环卫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20位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

  • 鹿邑县真源第五小学开展暑期家访走访活动

    家访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家庭教育的补充。一直以来,鹿邑县真源第五小学都把家访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今年和往年一样,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对每个班级的每一位学生进行家访。

  • 鹿邑县公安局举办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历经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高考学子们陆续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17日,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召开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局领导与即将走进象牙塔的民警子女及家属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十年寒窗拼搏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畅想美好的未来。今年,鹿邑县公安局共有29名民警子女被高等院校录取。

  • 鹿邑县“三下乡”活动惠村民

    11月28日上午,鹿邑县委宣传部组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太清镇营子寨村举行。此次活动除了为村民送去歌舞、书法、绘画、科技图书等物品外,相比往年,今年还新增农业和科技咨询、健康医疗、平安讲座、法律咨询等服务项目。

  • 鹿邑县华博学校举行英语朗读比赛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中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鹿邑华博学校于11月27日下午,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七八九年级英语朗读比赛。

  • 鹿邑县华博学校隆重举行冬季运动会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青春号角吹醒了冬日的校园。11月27号下午一点三十时许,鹿邑县华博学校七至九年级全体师生汇聚操场,迎接一年一届的冬季校园运动会的开幕。开幕式上,李涛校长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词,他以“团结,文明,自信,和谐”为主题,既阐述了举办本次运动会的意义,又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每一位参赛的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塞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在赛场上迸发。没有参赛的同学,服从管理,文明观看,为本班运动员呐喊助威。

  • 鹿邑县华博学校举办青春励志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18年11月25日下午,鹿邑华博学校中学部在学校操场举办青春励志演讲比赛,中心校领导王祥广,校领导班子成员,初中部的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 鹿邑县真源五小举办特色教学成果展示汇报暨期中

    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示特色课教学成果,发展学生有特长,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1月25日下午,鹿邑县真源五小在校操场举办了特色课教学成果展示暨期中考试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由鹿邑县电视台主持人杨俊主持,鹿邑县教体局基础教研室主任韩广聚、真源中心校副校长宋涛、真源五小校长赵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