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杨湖口英才学校举办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刘宪法)为了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11月9日,鹿邑县杨湖口镇英才学校邀请杨湖口派出所领导来校进行安全知识讲座。杨湖口中心校领导陪同讲座,全体师生齐聚校园聆听了讲座。

其间,派出所费明伟所长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安全教育课。首先,讲到安全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然后,通俗易懂列举了校内外威胁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隐患,交通事故、溺水火灾、校园欺凌、网络交友、邪教、校园踩踏等,并从身边鲜活事例,深入浅出阐述诸多不良行为的危害性,科学系统讲解防范方法、技巧。最后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角度教导同学们,学会安全知识,,规范不当行为,抵制不良诱惑,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从身边小事做起,时时、处处、人人自律,自强,自爱,安全第一,珍惜生命。高高兴兴到校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费所长精彩的讲解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最后,中心校长宋新立作了总结讲话,强调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促进校园安全、文明,健康、和谐全面发展。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更加全面学习了安全知识,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自救能力,有力促进了校园平安建设。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杨湖口英才学校 安全知识 教育讲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

    11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鹿邑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周口市文广新旅局、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韩文化交流——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

  • 鹿邑县名师徐汝海宣讲《道德与法治》

    12月6日上午,云迷雾罩、寒风刺骨,德源中学一楼多媒体教室却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温暖如春。鹿邑县《道德与法治》名师徐汝海和九(9)班的孩子们为与会老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总结课。

  • 鹿邑县公安局举办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历经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高考学子们陆续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17日,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召开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局领导与即将走进象牙塔的民警子女及家属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十年寒窗拼搏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畅想美好的未来。今年,鹿邑县公安局共有29名民警子女被高等院校录取。

  • 鹿邑县领导深入公安局走访慰问

    1月29日下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先后来到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和公安局机关等处进行慰问,向全县武警消防官兵和民警辅警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品。

  • 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认真做好寒假值班护校工作

    为了确保学校财产安全,1月29日下午,鹿邑县真源办事处中心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寒假值班护校会议,安排布置寒假值班护校工作,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 鹿邑县看守所开展“写春联·送祝福”迎春活动

    1月24日,鹿邑县看守所书法爱好者刘献伟同志挥毫泼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所民警、辅警以及工勤人员书写近百幅春联、福字,以表达战友情,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 鹿邑县人民政府连续三年给县公安局记“集体三等

    1月24日晚,鹿邑县公安局在县文化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职业荣誉颁奖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出席仪式,并在现场亲自宣读鹿邑县人民政府为县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据了解,这是自2017年以来,鹿邑县人民政府第三次为县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

  • 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开展春节慰问老教师活动

    1月26日,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开展春节慰问老师活动,中心学校校长王心奇带领班子成员到退休老同志刘秀芝、刘景玉,离休老教师魏淑兰等家慰问。为老教师们送去慰问金,带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 鹿邑县公安局举办2018忠诚记忆职业荣誉颁奖仪式

    熠熠金盾耀新春,峥嵘岁月诉衷肠。1月24日晚,鹿邑县文化中心大会堂里座无虚席,鹿邑县公安局在这里隆重举行“2018忠诚记忆”职业荣誉颁奖仪式。县领导李刚、李国际、雷申、侯自峰、陈巍、何新民、齐梅英等和公安民警、警属代表共千余观众在现场共同见证。

  •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成立仪式举行

    1月22日上午,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学校党建办公室举行。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