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名师徐汝海宣讲《道德与法治》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12月6日上午,云迷雾罩、寒风刺骨,德源中学一楼多媒体教室却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温暖如春。鹿邑县《道德与法治》名师徐汝海和九(9)班的孩子们为与会老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总结课。

徐汝海老师从视频导入开始,吸引学生进入课题并联系相关的国情、国策、战略等知识点;展示课堂学习目标后,从近三年中招题中筛选相关题型按照3w、what、why、how进行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体现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新课改理念,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提问环节能联系学生自身,幽默语言,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课堂检测突出理解记忆,当堂完成学习任务;课堂反思突出学习道德与法治的方法并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布置作业贴近实际符合新课改和省情教育。

此课,是第十三届“德源杯”优质课的第三场。每一次优质课大赛都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德源中学各教研组全体教师集体智慧与心血的倾情支持。赛前,各位老师出谋划策,共同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赛时,多位老师陪伴鼓劲,热情服务;赛后,各教研组的每一个教师研讨心得、体会,最大化发挥优质课大赛价值,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正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可亲、可敬的德源人,德源课堂才能如此精彩纷呈。近年来,德源中学实施多元化教师发展促进计划,引领、塑造一批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断续航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德源教师,未来可期!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名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

    11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鹿邑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周口市文广新旅局、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韩文化交流——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

  • 鹿邑县名师徐汝海宣讲《道德与法治》

    12月6日上午,云迷雾罩、寒风刺骨,德源中学一楼多媒体教室却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温暖如春。鹿邑县《道德与法治》名师徐汝海和九(9)班的孩子们为与会老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总结课。

  • 鹿邑县公安局举办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历经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高考学子们陆续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17日,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召开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局领导与即将走进象牙塔的民警子女及家属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十年寒窗拼搏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畅想美好的未来。今年,鹿邑县公安局共有29名民警子女被高等院校录取。

  • 鹿邑县人民政府连续三年给县公安局记“集体三等

    1月24日晚,鹿邑县公安局在县文化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职业荣誉颁奖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出席仪式,并在现场亲自宣读鹿邑县人民政府为县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据了解,这是自2017年以来,鹿邑县人民政府第三次为县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

  • 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开展春节慰问老教师活动

    1月26日,鹿邑县真源中心学校开展春节慰问老师活动,中心学校校长王心奇带领班子成员到退休老同志刘秀芝、刘景玉,离休老教师魏淑兰等家慰问。为老教师们送去慰问金,带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 鹿邑县公安局举办2018忠诚记忆职业荣誉颁奖仪式

    熠熠金盾耀新春,峥嵘岁月诉衷肠。1月24日晚,鹿邑县文化中心大会堂里座无虚席,鹿邑县公安局在这里隆重举行“2018忠诚记忆”职业荣誉颁奖仪式。县领导李刚、李国际、雷申、侯自峰、陈巍、何新民、齐梅英等和公安民警、警属代表共千余观众在现场共同见证。

  •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成立仪式举行

    1月22日上午,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学校党建办公室举行。

  • 鹿邑县真源四小把学生成长档案送到家

    1月19日下午,鹿邑县真源四小以级段召开各班班主任会议,要求各班老师到学生家中送通知书、做好期末家访。

  • 鹿邑县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

  • 鹿邑县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

    1月17日,鹿邑县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覆盖,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