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媒体记者进警营暨鹿邑公安微警务上线新闻发布会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11月29日上午,鹿邑县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鹿邑公安微警务建设目的、功能设置和上线运行情况。鹿邑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秀峰,政治处副主任、宣传科长石中华参加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县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警令部主任昌健主持发布会。

河南法制报、映象网、周口日报、鹿邑县广播电视台、新鹿邑报、老子故里网、鹿邑县人民政府网、鹿邑吧、鹿邑在线、鹿邑360等媒体记者和鹿邑本地知名网络媒体人代表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会上,郑秀峰致发布词。他指出,根据打造智慧公安建设要求,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经过3个月的筹备建设,“鹿邑公安微警务”已于11月13日建设完成并正式上线运行。建设鹿邑公安微警务是提升服务效能,简化办事流程的重要举措,能够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他强调,鹿邑公安微警务的建设是利警利民的一件好事,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让微警务的便利惠及到所有鹿邑百姓,切实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会议介绍了鹿邑公安微警务的各项功能和鹿邑县公安局近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況。一键查询功能,让群众一步都不用跑。

据了解“鹿邑公安微警务”共囊括了包含治安、户政、出入境、交管、信访、110等16类60项公安业务,用户可在平台内自助查询、办理。从现在开始“鹿邑公安微警务”的用户在“微警务”上就可以完成“重名査询”、“出入证办理进度”、“身份证办理进度”、·违章查询、“驾驶证记分査询”、“实时路况”等9项查询业务,可以享受足不出户办理公安业务的巨大便利。让群众一步不跑,都能査询到公安业务。一键报警功能,让群众安全点都不少。一键报警和微信报警填充了110语音报警不能覆盖的空白区域,拓宽了报警渠道,能让报警人在不宜电话语音损警的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也解决了不适合语音报警的残障人士无法语音报警的窘況。110指挥中心派专人24小时值守“微警务”报警后台,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求助信息,快速下达指令,惩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通违法随手拍功能,让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社会综合治理需要政府主导群众积极参与才能取得预期效果,“交通违法随手拍”就是一套能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性的举报系统。当群众发现规定范围内有“微警务”公示的12类违法行为,都可以按照要求自行拍摄现场照片(视频)上至“交通违法随手拍”平台,交管部门审核通过后给予举报者20元的红包奖励,不仅提高了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性,还能最大限度地解决警力不足的问题。“微警务”上线运行以来群众反映良好,截止目前,新增关注人数已达10万余人,而且每天仍以数千人的速度快速增长。

与会新闻媒体人员还参观了鹿邑县公安局党员活动室、执法办案中心等单位,观看了巡特警应急演练、鹿邑公安工作专题片、鹿邑公安微警务宣传短视频。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纷纷表示,两年多来,鹿邑县公安局党委团结带领全体民警下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在打击犯罪、社会治安整治、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多层次、全方面的发展,创造了党建工作、扫黑除恶、“百警驻百村”、执法规范化和智慧公安建设的鲜活经验,涌现出了苏万力、张厂、朱宗伟、谷文权等为代表的英雄模范人物,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受到了全县百万父老的支持和拥护。通过这次进警营活动,对鹿邑公安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尤其是鹿邑公安微警务的上线运行,将为人民群众在办理公安业务时提供极大的便利。

以后将更加关心关注鹿邑公安建设,深入采访、挖掘、报道公安队伍里的先进做法、典型人物,让更多人民群众把鹿邑公安所付出的辛苦努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媒体记者 鹿邑公安 微警务 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