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为诬陷他人施展“苦肉计” 火烧自家房子报假警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石中华)12月4日,鹿邑县玄武镇前庄村村民刘某报警称家中的房屋被人纵火,且房内有人急需救援。玄武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将火扑灭后,发现这起火警竟然是刘某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刘某因谎报警情被鹿邑县公安局依法拘留。

当日凌晨4时,刘某报警称自己家中被人点着了火,二楼还困着一个人。玄武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冒着滚滚浓烟冲进房屋准备解救被困人员,但是搜遍所有房间也没有找到被困者。民警和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将火扑灭。

民警找来报警人刘某询问情况,刘某吱吱呜呜说不清楚,说火是同村村民刘某红放的,且被困在二楼的人员也是刘某红。民警随即联系刘某红,确认刘某红正在家中睡觉,根本没有来过现场,更没有被困在楼上。

经民警再三询问,刘某终于说出了事实真相。原来刘某与刘某红往日里有些过节,当日夜里,刘某想起二人的纠葛怎么也睡不着,凌晨3点多,便起床将放置在二楼的杂物点燃,随后到厨房边喝起酒来,看到火势起来后打电话报了警,想以此栽赃刘某红。

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男子 火烧自家房子 报假警 被拘留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货车行驶时突然着火 两男子帮助扑灭

    10月21日晚8点30分,鹿邑311国道陈楼处正在行驶的一辆半挂液化气的货车驾驶室内突然冒烟着火,由于是危险车辆,其他车辆、行人都躲得很远,不敢靠前。两位司机慌张跑进路南的饭店去找水救火,恰在这时,饭店老板陈工厂喊着旁边的修车老板苑运生临危不乱,拿起自家的灭火器冲了上去帮忙把火灭掉。短短的30秒化解一次可怕的意外事故,“吓死我啦,脑子一片空白,车上有好几个灭火器不知所措,想起来真后悔,”液化气司机山西晋城的吉立科告诉记者。

  • 鹿邑:男子落难 志愿者及时救助

    10月11日的晚上八点多,鹿邑道德公益志愿者刘传保突然接到一名热心网友的电话,称在鹿邑县南关王皮溜路口滞留着一名衰弱萎靡的男子,口语听不清楚,精神萎靡,不像本地人。得到消息后,刘传保立刻赶往现场,发现那名男子神情怪异,皮肤都是老伤疤,说的话也听不懂,最显著的标志是他手上有一个很奇怪的纹身图案。热心网友给这名男子买来了喝的,那名男子显然渴坏了,打开后一口气喝了个精光。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