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志愿者团队组织“爱心腊八粥”大型公益活动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古有“喝了腊八粥,丰收年年有,就把年货办。”的说法,在腊八节喝上一碗精心熬制的腊八粥是中国人的老习俗,寓意着丰收年和吉祥日。

1月13日,腊八节当天,鹿邑文明办、团县委组织道德公益、爱心粥屋等志愿者团队组织了一场“爱心腊八粥”大型公益活动。7000份爱心腊八粥和7000多个包子赠送给环卫工人和市民。120多位志愿者参加爱心活动。

此次活动在大邑首、北关路口、西关汽车站、明道宫牌坊、南关路口、爱心粥屋等六个地点同时开展,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一碗碗饱含深情的腊八粥,也将让爱心正能量传遍到鹿邑每个角落,使中国传统节日过得更具内涵、更有意义。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可口的热包子,对应的是一份份滚烫的爱心。送人热粥,手有余香,爱心腊八粥传递的是人间真情。“今天喝粥太开心啦!在扫地的劳动中度过腊八节,谢谢志愿者。”环卫工人周大雨感激地说。

本次活动腊八粥食材款项源自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发出7000份以上腊八粥和包子。

一碗爱心腊八粥,温暖整个鹿邑小城。志愿者的善行是老子故里小城的靓丽风景线,更是和谐社会、传播文明的精神体现,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370371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 志愿者团队 大型公益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放烟花爆竹 鹿邑闹元宵节仍喜庆热闹

    赏花灯、做汤圆、猜灯谜、旱船、狮子舞、挑花篮、抖空竹、广场舞……2月19日元宵节,鹿邑县城乡喜气洋洋,迎接猪年春节后的第一个节日。

  • 大年初一近20万人涌入鹿邑明道宫进香祈福

  • 春节期间鹿邑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9年春节期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鹿邑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 鹿邑县赵村乡中心校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均衡发展迎验工作,提前做好春季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开学第一天就能按步就班的上好第一课,2月13日中午,鹿邑县赵村乡中心校在会议室召开了由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各学校负责人参加的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 鹿邑志愿者陪伴英雄母亲过年 节日很温暖

    “龙妈妈,我们又来给您拜年啦!”2月7日,大年初三,鹿邑道德公益六位志愿者骑着电动车冒着严寒来到救人烈士龙金华的家中,给龙妈妈拜年,并带去慰问礼品,让这位英雄的母亲备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 大年初一近20万人涌入鹿邑明道宫进香祈福

    2月5日,大年初一,鹿邑县近20万人涌入明道宫,用虔诚的心进香祈福新年五谷丰登平安吉祥。

  • 春节期间鹿邑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9年春节期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鹿邑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 大年初一近20万人涌入鹿邑明道宫进香祈福

  • 鹿邑政协委员闫振举 扶贫帮困显真情

    1月21日,鹿邑县政协常委爱心企业家闫振举,自发购买9件棉衣和食用油、大米等用品来到穆店乡解堂村、杨湖口镇宋窑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扶贫帮困”活动,这是闫振举委员近三年来第十二次帮扶贫困户,也是今年第四次扶贫助困爱心行动。

  • 雨过傍晚的鹿邑美景

    5月8日,小雨一直下个不停,傍晚7点多,小雨逐渐停止。鹿邑县城西部鹿辛运河两岸健身走廊、闫沟河健身公园北段、上清湖公园等景点呈现蓝色多彩云彩,在装饰灯的映衬下,五彩斑斓十分迷人,市民逐渐出来开始散步锻炼,温度适宜空气清新,肆孽的杨棉早已被雨水消灭,作为摄影师不会舍弃这美好的景色,于是背起相机追赶落日,去扑捉难得的五月景色。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