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众人齐聚共商楸树产业大计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陈海棠 朱丽)11月1日,河南省楸树协会2019年年会暨楸树产业高端论坛在商丘举行,中国林业科学院专家麻文俊,国家楸树联盟理事林春晓,河南省林业厅种苗站主任刘占朝,河南省楸树协会会长马祥泰,河南农业大学教授苏金乐、纳百川董事长董涛等各地林业专家学者,全国楸树种植公司、合作社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为期三天。鹿邑县林业局长宋委,鹿邑县高集乡党委书记付强应邀出席会议。

在鹿邑县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以来,楸树种植已成为高集乡的支柱产业,群众脱贫致富的法宝。目前,在高集乡的田间地头、沟渠河道、通村路、废旧空地上已栽植楸树32万棵,发展楸树苗圃15000亩,千亩以上基地四个,河南省楸树协会会长便是从高集乡楸树林里飞出的金凤凰。

此次会议主要分两项议程,首先统一乘车赴鹿邑县高集乡和商丘永城市进行实地观摩楸树种植基地,然后赴商丘举行楸树产业高端论坛。11月2日上午,观摩组一行到达高集乡参观“楸树之乡”建设及楸树良种基地,高集乡党委书记付强带领大家观摩并做一一介绍。在千亩楸树林基地,大家参观后纷纷谈论可学可鉴之处,在楸树林里拍照留影。付强说,自己曾经一句五年规划的豪迈之言,成为了高集乡党员干部的努力目标,为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为打造“楸树之乡”,全体党员干部不懈努力,前五年卖苗,已见很大成效,以后让它长成参天大树,延长楸树产业链条,更好地让楸树造福群众,目前楸树展览馆、楸树产业发展办公室、楸树技术培训中心等楸树基地建设已初步建成,让楸树产业更加科学有效发展,让楸树成为高集乡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永城市,观摩组在刘炳毅的带领下,参观了永城市两处楸树基地,对楸树不同密度栽培生长表现,楸树扦插规模化繁育现场进行参观,大家对洛楸1号的良种扩繁及应用推广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11月3日,楸树产业高端论坛在商丘维景国际酒店举行,会议分别由河南省农业大学林业教授苏金乐、水融肥专家崔俊义、河南省林业厅种苗站主任刘占朝就林业目前存在现状和发展前景,水融肥的使用方法和作用,楸树良种生产经营许可证与要求等进行深入讲解,认真阐释。河南省楸树协会会长马祥泰收集各方提出问题提交专家团队,由专家现场逐一解答,专家论坛更是深入人心,让参会人员收获了一场楸树产业种植的知识盛宴,都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为楸树种植提供了科学依据、技术支持和具体措施方法,为下一步选育良种、繁育推广、合理管护奠定基础。

高端论坛结束后,会长马祥泰做年度工作报告,规划楸树协会发展方向,董涛对与会人员如何发挥团队精神、如何做大做强产业的发展理念进行培训。

据悉,河南省楸树种植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是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登记,并由河南省林业局监督指导的社会团体,协会以“充分整合楸树优质资源、建立完善行业标准、推广优良楸树品种、支持绿色中国和森林河南建设”为宗旨。重点推广楸树良种和高效稳定的育苗技术,从根本上提升楸树的市场竞争力,进而实现制定行业标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战略性目标,因高集乡楸树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高集乡马祥泰被选举为会长。

(鹿邑新闻热线:176 3437 0552,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众人齐聚共商楸树产业大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