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疫情一线l罗刚:日夜坚守 筑牢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李小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式,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部署,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迅速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全县城市公交、城乡班线客车、省际长途客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运营。

1月26日,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交通运输局启动一级响应。

交通运输执法队长罗刚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迅速组织大队、中队长及队内党员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工作预案和防控规章制度,设置辛集镇、丘集乡、鹿邑西高速南口、鹿邑西高速北口、宋河镇、唐集乡、杨湖口镇、太清宫镇、观堂镇、涡北镇等10个交通主干道疫情防控卡点,打响阻击疫情第一枪,为我县疫情防控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我们是初二上午八点接到命令,队长动员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一线,按时到岗到位,九点多时,全县10个防控卡点基本都全部开展工作。”交通执法队员韩坤说,罗刚知道与疫情赛跑,时间就是生命,从接到任务到执法人员全部迅速到位开展工作,仅仅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为把疫情隐患阻击在县域以外,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上了第一把安全锁。

“今天过了多少辆车?有发热的没有?外地车有多少?你们卡点还需要什么物资?”2月1日晚上11点,罗刚带领督查人员在盐洛高速鹿邑西出口卡点统计过往车辆情况。这是今天检查的最后一个卡点,统计好数据就可以下班了。从早上7点开始,罗刚带领交通执法督查人员对全县主干道的10个防控卡点进行巡查督查,各个卡点至少要跑2遍,检查结束时基本已是深夜。自大年初二至今,他每日都是如此。

面对此次艰巨防控任务,罗刚深知危险性,却对工作没有丝毫的放松和退缩,为了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有效督导,力争最大限度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每个防控卡点都能看到他和大队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不分昼夜,连续奋战,每天工作到夜间凌晨是常态,有时顾不上吃饭,在防控卡点简单的矿泉水和方便面就是家常便饭。”同事郑运涛告诉记者。

“我们交通人的日夜坚守能换来全县人民的安居乐业,晚上可以安心入眠就是我们最大的成绩,要通过我们众志成城的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愧于我们头顶的这面国徽。”罗刚坚定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罗刚带领执法大队100多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在一线,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一断是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三不断是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要求,全面落实24小时管控及检验检测机制,配合交警、防疫等部门对来鹿所有车辆驾乘人员开展“每车必检、每人必检”,及时发现并报告异常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过往车辆达2万余辆,对过境人员体温测量和健康登记达3万余人。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刚 疫情 防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