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抗击疫情 鹿邑民间救援力量踊跃参加 红蓝队消毒较真PK

2020-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近一月来,鹿邑县神鹰、万达、战狼、益民、斑马等众多民间救援社会组织参与抗疫战斗,他们以多种形式加入疫线队伍,为鹿邑全民抗疫凝聚磅礴力量。其中红队万达、蓝队神鹰连续28天不下疫线。

红队

2月21日下午三点,在卫真办事处邓庄村,神鹰六名队员在队长张正江的带领下,队员们在村里进行消毒,而在鸣鹿办事处黄盆村万达队长任志勇带领队员在村里消毒。从蓝队神鹰队长整理的厚厚一摞子邀请函完成消毒任务看,乡村50多家、学校近50所、小区40多个,红队万达任志勇整理的三项统计近150家,两队数字相近,PK较量呈火热化程度。

红队

针对这次疫情防控,两支救援队从初一期间就开始做些动员部署。现在,每天神鹰救援队共有8-23人的队伍参与,万达队8-24人参与。

蓝队

“参与消毒工作时,队员需要装药、加水、拉开机器,神鹰提起净重约10斤的喷枪师玉华是个女体育教师。每天站车后比男同志干的都强”张正江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她虽然负重较大,但利用喷枪工作效率更高,也更快完成消杀工作,消毒水呈雾状喷洒出来,冲击力十足,而红队万达,女队员宋文霞身患脊椎炎,她负责按照科学比例配药、加药,有时大桶药水在男队员帮助下进行。

蓝队

据介绍,此前两队队员们将之前公益捐助的包括口罩、消毒水、消毒粉等在内的防灾救灾物资除使用外,神鹰捐赠给村民和值班点,万达也分发给相关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我们两队在应急管理部门的调度下,按照任务,听从调遣,不讲条件,无论下乡多艰苦、距离多远,高兴而去顺利完成。”神鹰蓝队张正江说。

  不善言谈的红队万达队长任志勇用胜利手势表示坚定完成任务。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鹿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