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血站告急 鹿邑民辅警自发组团献血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苑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周口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告急,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工作,2月21日,鹿邑县公安局28名民警辅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使命和责任担当。

“临床用血需求并未减少,在大家足不出户的日子里,仍有许多普通病患急需用血。”近期,周口市中心血站向社会发出求助。鹿邑县公安局民辅警得知情况后,就相约主动献血,在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自己贡献。

2月21日上午,正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的鹿邑县公安局真源派出所民警来到周口市中心血站采血车无偿献血,进门量体温、征询外出旅行和居住史、完成常规体检、血液筛查、签署知情通知书,他们认真听取医生讲解,严格按照规定完成献血程序。

辅警韩阳是第一次献血,他不知道自己有晕血的毛病,但他深知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前线。韩阳刚抽到200毫升时,便昏厥过去,经血站工作人员紧急处理后才清醒,醒过来之后,仍然坚持继续献血。带头献血的真源派出所所长杨建功说:“无偿献血不仅能够救助病人,也能够促进自身新陈代谢,增强自身免疫力,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在关键时期,愿意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民辅警 献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