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秦德 宋福利)2月24日上午,恢复正式上班第一天,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佩戴口罩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迅速把心思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以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肯定去年成绩,今年再接再厉。2019年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鹿邑县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PM10浓度是86微克/立方米,在全省115个县区中排名24位,周口市排列第1名;PM2.5浓度是57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60名,周口市排名第2名;综合指数是5.075,全省排名第28名,周口市排名第2名;城市集中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涡河、惠济河、大沙河断面水质全部达到国控、省控标准。如何做好今年工作,如何更好地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力争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是发扬疫情防控精神,提振工作精气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和部分有关同志放弃节假日,积极参与,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生态环境系统应有的贡献。全局干部职工要发扬全县从事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拼搏精神,发扬卫生系统用生命进行拼搏的精神,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疫情防控工作还没结束,要继续提高警惕,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千万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办公场所每日消毒,不聚集,保护好自身,照顾好家人。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责任心。要继续发扬“严于砺剑、善于挥剑、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提升素质、精通业务,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做到令行禁止、言出必行、纪律严明,努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生态环境铁军。要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查处力度,加强企业环境监管,密切关注大气、水环境质量,2020年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扎实做好限高杆安装、扬尘管控、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检测、乡镇空气站建设、“三散”治理等工作,要各负其责、主动作为、提前谋划。

四是提升对外形象,优化营商环境。每名同志都是对外形象的窗口,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文明服务,文明执法,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践行服务承诺、首问办结等制度,持续精简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积极为省、市、县重点项目提供环保政策咨询,热心为企业群众服务。全局同志要继续发扬同心协力、勇于担当、勇争第一的优良作风,踏实工作,践行周口市生态环境局“讲忠诚、敢担当、懂规矩、守纪律”的局训,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实现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坚决打赢2020年鹿邑县蓝天净土碧水保卫战,为顺利建成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达标城市努力奋斗,为谱写生态周口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在周口市农商银行主题演讲比赛中荣

    5月20日下午,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不负韶华——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在周口农商银行15楼会议室举行。

  •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多措并举力促环境监测

    近年来,鹿邑生态环境分局从制度建设、质量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按照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队伍要求,多措并举力促环境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开展环保一体化专项执

    连日来,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工作人员在鹿邑县开展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行动。

  •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召开学习市污染防治攻

    2020年4月12日下午,鹿邑生态环境分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大宗物料用车大户管控门禁系统安装推进会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第十次周例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书记参加会议。

  • 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宏伟一行到鹿

    4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宏伟,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陈卫萍,办公室主任何祖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张烽,副科长夏振洲一行莅临鹿邑县调研指导金融支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暨普惠金融工作。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鹿邑县金融局局长何国民,中国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徐克民,副行长笪振玺、谢峰,9家银行负责人、企业代表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