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召开传达贯彻创建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宋福利)3月16日下午,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县创建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从彬,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工作,传达了该局目标奖惩办法,监测站、大气股、土壤办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分别向局党组递交了年度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周口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完成之年。近期,市、县相继召开了高规格的誓师大会,都出台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和奖惩办法。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履职尽责,风雨同舟,克难攻坚,表态就是承诺,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必须做好,必须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抓结构调整。要突出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二是持续抓精细管理。加强车辆治理管控;加强涉气企业治理管控;开展生活垃圾焚烧行业提标治理;加强“三散”治理管控。三是持续抓节点控制。抓好“秸杆禁烧”关键期;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关键期;抓好重污染天气和秋冬应急管控关键期。四是持续抓协同推进。要开展流域综合治理;要强力推进水污染治理;要强力做好河流清洁行动攻坚;要强力推进土壤污染治理。

会议强调,各部门一定要对照清单压责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细化措施,拿出钉钉子精神紧盯关键问题,重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加强明查暗访、跟踪问效,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用严格的机制倒逼工作任务落实。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硬仗,是真正考验锤炼我们环保铁军这支队伍的硬仗,我们必须肩负起党交付给我们的历史使命,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标,挂图作战,破釜沉舟,用实际行动证明鹿邑生态环境铁军是一支在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坚决打赢打好染防治攻坚战和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这场冲锋战,为打造美丽、生态、宜居鹿邑做出积极贡献。”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从彬说。

最后,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柴车尾气检测、锅炉拆除等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 鹿邑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在周口市农商银行主题演讲比赛中荣

    5月20日下午,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不负韶华——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在周口农商银行15楼会议室举行。

  •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多措并举力促环境监测

    近年来,鹿邑生态环境分局从制度建设、质量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按照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队伍要求,多措并举力促环境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开展环保一体化专项执

    连日来,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工作人员在鹿邑县开展排污单位一体化专项行动。

  •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召开学习市污染防治攻

    2020年4月12日下午,鹿邑生态环境分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大宗物料用车大户管控门禁系统安装推进会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第十次周例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书记参加会议。

  • 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宏伟一行到鹿

    4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宏伟,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陈卫萍,办公室主任何祖昌,货币信贷管理科科长张烽,副科长夏振洲一行莅临鹿邑县调研指导金融支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暨普惠金融工作。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鹿邑县金融局局长何国民,中国人民银行鹿邑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徐克民,副行长笪振玺、谢峰,9家银行负责人、企业代表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