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借助电商 “鹿邑芹菜”销售不再难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唐运华)“‘鹿邑芹菜’已经有30多年历史,1万多亩种植面积,是我县的地标产品。我是鹿邑县政府副县长杨彩,作为‘鹿邑芹菜’代言人……”3月31日,在鹿邑县电商“直播助农”农产品网上销售活动中,鹿邑县政府副县长杨彩与农产品上行公司总经理王彤,变身“网红主播”,代言推销任集乡的地标产品“鹿邑芹菜”。

近年来,任集乡相继荣获全国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四大西芹生产基地、豫东西芹第一乡等美誉,生产的“鹿邑芹菜”是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地理标志农产品,远销国内30多个省市,出口东南亚、中亚、西伯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近日,由于受疫情影响,“鹿邑芹菜”出口阻断,滞销田间,广大菜农心事重重。河南省果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鹿邑本地的电商平台,采取“电商+直播”销售模式,帮助广大菜农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打开销路。

在任集乡政府和冷庄行政村支部书记冷士杰等人的努力下,鹿邑县政府、县商务局、县融媒体中心协商,决定采取“海报+短视频+直播”的形式,由副县长杨彩带头出镜,冷庄第一书记联合出境直播的形式,把“鹿邑芹菜”通过互联网传播销售出去,为菜农打开新的销路。

2020年3月30日下午,在果然电商直播间,杨彩通过拼多多、抖音、娱播等直播形式和广大网友见面,她热情地向全国的粉丝介绍“鹿邑芹菜”的特点,全国粉丝纷纷点赞。第一次直播直接观看粉丝超过2万,覆盖人群超过10万;第二次直播直接观看人次超过5万,覆盖人群超过20万。广大网友对副县长直播带货感觉新鲜又感动,好评如潮。在直播时,秒杀、抽奖、抢红包活动不断,订单持续飞涨。王彤说:“通过视频直播带货的方式,把我们鹿邑老百姓所拥有的农产品资源变成实实在在的财富。让更多的人了解鹿邑,也让更多的人品尝到鹿邑绿色、健康、优质独特的农特产品。”

此后,河南省果然电商运营团队,多次带领娱播直播平台团队,一行20多人,直接来到任集乡冷庄西芹基地进行现场直播,通过抖音、拼多多、娱播等多个平台同时开播。

偏僻的冷庄蔬菜产区借助电商直播,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作为冷庄蔬菜生产、销售带头人,冷士杰掩饰不住心头的兴奋说:“通过电商直播,最大的效果是扩大了‘鹿邑芹菜’的知名度,打开了销路。直播后,外地客商纷纷抢货,西芹价格一路飙升,每天销量200余车、4万多吨,剩余的2000余亩西芹即将卖完,现在西芹销售已进入扫尾阶段。”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电商 “鹿邑芹菜”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