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委书记为化妆刷电商模式创出品牌把脉问诊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胡洪涛 刘子鑫)“如果我们的化妆刷和纺织品、草制品能够打造出自己的品牌,通过电商直播销售自己的产品,是否能够打破瓶颈,为鹿邑经济发展带来活力,是值得我们思考的方向。”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在考察河北清河县电商直播模式后告诉记者。

化妆刷、纺织业、草制品是鹿邑的三大特色传统产业,但主要处于贴牌生产和代加工的低端环节,投入大,利润低,发展模式陷入瓶颈。鹿邑县虽然是省级电商综合示范县,但电商发展模式尚处于传统电商的阶段,方式滞后,内容单一,缺乏创新。

于是,11月16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带领有关人员,到河北省清河县考察学习电商直播新模式,为鹿邑电商的发展拓宽眼界和思路。参观学习回来后,梁建松就组织有关单位抽调十余名专业人员前往清河县参加培训,组建鹿邑电商直播平台,采用快手、抖音、头条、微信联播,让产品与消费者直接对话直播,推介鹿邑的化妆刷、羊毛衫、草编产品,让鹿邑制造走出河南打进全国走向世界。

“双十一通过电商我们的化妆刷卖出上万套,但多是代加工品牌,这些高质量出口产品由于受代理商的瓶颈销量上不去,只有通过电商直播让客户直接了解鹿邑制造,工厂价格,走厂家到客户环节,把品牌推介出去,擦亮鹿邑化妆刷国际主流产品。”鹿邑县商务局局长夏彬介绍说。

从考察的清河经验可以看到,用户是先接受信息,也就是商家传递给他的商品价值,通过对标现有的生活环境和自己需求(可能是隐性需求),被动接受信息,完成购买。就如同现在很多种草类型的公众号,先吸引你的注意,然后告诉你一个事实,你需要这个产品,你的生活才能被改变,生活品质才能被提升,让你潜意识产生认知,降低抵触心理,使购买流程更加通畅。对于用户而言,他们更喜欢你帮他做好选择,而不愿意花费大量精力自己去对比选出最优。

“尽快通过清河培训少量人才,回来后再通过更多的人才培训,短时间内建好直播平台,免费让企业入驻,打一场电商直播的硬仗,把鹿邑制造推向市场,提升鹿邑经济的快速发展。”梁建松说。

11月20日早晨,第一批15人参加培训小组奔赴河北清河,带着梁建松书记的嘱托去学习先进经验。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