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开展2020年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童心灿烂,笑语盈盈,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为广大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向上、和谐友善的成长环境,6月1日,鹿邑县特举办2020年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庆六一·“抗疫情、防溺水”儿童书画展活动

上午8点30分,鹿邑县2020年庆“六一”儿童节“抗疫情、防溺水”儿童书画展活动在弘道苑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鹿邑县委、鹿邑县教育体育局、鹿邑县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县人大副主任刘银、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瑜、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团县委书记代丽玲及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鹿邑各个学校学生的几十幅作品陈列在展示板上,素描画、水彩画、硬笔书法……充满童心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展现出心里对病毒的憎恶和对逆行者们的歌颂以及对防溺水知识的认识。在展作品虽然略显稚嫩,却也不乏艺术韵味,构思充满童真,洋溢着学生们共抗疫情的决心以及对防溺水知识的普及。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鹿邑县广大少年儿童朴实厚重、遒劲有力的艺术修养,彰显了少年儿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有利于向全县中小学生普及防溺水小知识。

庆六一·小赵小学关爱慰问活动

上午9点30分左右,县人大县人大副主任刘银、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瑜、县妇联主席郭艳芳以及妇联工作人员等人带着浓浓的关怀来到了鹿邑县赵村小赵小学,对该校学生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此外,仙之源爱心公社爱心人士、鹿邑县雪绒花家政服务等社会爱心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们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为参加活动的人员献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了孩子们最崇高的敬意。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下,县人大副主任刘银、县妇联主席郭艳芳等人将带来的慰问品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拿到礼物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慰问活动,为该校学生带来了篮球、足球、跳绳、字典以及文具盒等相关用品,旨在勉励孩子们要从小立志,心怀梦想,早日成长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县人大副主任刘银表示,县妇联举办的这场关爱慰问活动,是给小朋友们送上的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希望孩子们珍惜幸福的童年,热爱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女童保护周口团队负责讲师姜冉为该校学生们带来“爱护我们的身体”公益课堂,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保护课。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庆六一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