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文艺界代表采风宋河 体验豫酒振兴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0whRfrSa..png.png

文艺界代表走进宋河贯彻党的十九大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11月22日,鹿邑县文联组织摄影、书法等十大协会代表一行30余人来到宋河生产储存车间进行采风活动。采风团一行人在该公司副总杨明先的带领下参观了厂区的大型储酒罐区、成装车间及制曲车间等现代化酿酒设备车间,并欣赏宋河碑文化长廊。 

cbWFqdP6..png.png

文艺界参观宋河美酒酿酒车间

采风团一行人在参观中领略到了宋河的先进化生产工艺,又体会到了宋河酒文化的内涵。发展中的宋河,奋发向上的宋河人精神,体现出老子故里敢为天下先的不屈精神。同行的各协会代表穿行于酿酒各个环节,品味宋河酒博大精深的历史味道。来自鹿邑县作协主席侯钦民一边采风一边写着诗词,每一句都让大家感悟宋河人的精神和气质:“宋河振兴豫酒兴,窖池酒香赛繁星,国字品牌礼天下,文客崇敬道德经。”

oZrNY9gW..jpg.jpg

 宋河美酒传统蒸馏酿酒工艺法

据了解,宋河有29个酿酒生产车间,每一瓶酒液都要经过繁琐的检测程序,养生酒则是采取封闭化无菌生产流程。唐宋以来,先后有八位帝王驾临鹿邑,淳朴的老子故里人就用最好的美酒宋河来款待他们,于是宋河酒,成为鹿邑人对外地贵宾最高贵的礼遇。“自古中原重礼仪,国字宋河礼遇天下”由此而来,鹿邑文联组织这次采风活动是对宋河人的采风,是对宋河酒文化精深的挖掘进行采风,通过大家对宋河酒香的书写、绘画、抒情、拍摄、讴歌、进行传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采风 宋河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谷阳中心小学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11月20日,鹿邑县谷阳中心小学自举办“学习十九大 青春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

  • 鹿邑:PPP运作模式助推城乡环卫工作更美好

    日前,鹿邑县城管局继去年之后再次被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鹿邑县城管局局长孙永健、街巷管理办主任商华和欣环卫公司环卫工人汤西兰、闫超强,分别被授予“河南省建设劳动奖章”称号、“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 鹿邑城管局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年度只有45天了,按照省县两级党委、政府关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圆满完成年度内的目标任务,我们不坚持到最后一天,就不能有丝毫的骄傲情绪、侥幸情绪和懈怠情绪。

  • 鹿邑县人民法院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11月8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到郑家集乡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 鹿邑二高举行《生命·力量 》励志报告会

    11月7日,一场主题为《生命·力量 》的演讲在鹿邑二高举行。

  • 鹿邑县政协委员观摩我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7年9月27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雷申、政协副主席丁县辉、宋克言、李兰明及全县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县部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县住建局局长朱明、及住建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鹿邑县质监局召开“五查五促”活动工作动员会

    鹿邑县“五查五促”集中督查活动动员会后,县质监局立即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并于9月26日上午召开了“五查五促”活动动员会,该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强化责任担当 鹿邑县马铺镇精准扶贫

    鹿邑县马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用实招、出真招,找准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入点,加快扶贫基地建设,以产业扶贫推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 鹿邑县文化市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为推广文化市场随机抽查,建立符合鹿邑县文化市场特点的日常巡查与随机抽查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规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的文化市场环境

  • 鹿邑县质监局首场廉政“微课堂”开讲

    9月25日,鹿邑县质监局首场廉政“微课堂”在局四楼会议室开讲。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