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财政局开展向驻村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O6TxtvV9..jpg.jpg

鹿邑县财政局开展向驻村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12月14日,鹿邑县财政局开展向驻村张店镇位口行政村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向贫困户献爱心活动,活动由鹿邑县财政局、鹿邑县张店镇镇政府主办,河南建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参与活动文艺演出。鹿邑县张店镇党委书记张文田,鹿邑县张店镇镇长王磊,鹿邑县张店镇党委副书记孙璐,鹿邑县张店镇组织委员孙玉彬,鹿邑县财政局党组成员、 总会计师、鹿邑县张店镇位口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解洪波,鹿邑县张店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鹿邑县财政局扶贫工作组出席活动。

qHk0joJ1..jpg.jpg

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积极与台上演员互动。

鹿邑县财政局党组成员、鹿邑县张店镇位口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解洪波在现场动情的说:“精准扶贫的政策宣传是落实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基础,我们采取了多种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多的了解扶贫政策,开展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因户政策、人居环境的改善,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用政策带动产业扶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真正的把党扶贫政策落实到实处。”

据了解,自2015年9月起,鹿邑县财政局按照鹿邑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张店镇位口行政村进行了对口精准扶贫帮扶。在鹿邑县张店镇位口行政村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识别方法,在位口村一共识别了15位贫困户。2年多来,鹿邑县财政局精准扶贫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各种扶贫政策宣传活动,以因户政策对贫困户开展实施因户施策帮扶项目。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把党扶贫政策落实到实处。

在位口村,我们走访了贫困户孙永礼,孙永礼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3口人,无劳动力,在2015年以前家庭收入主要靠种植和打零工。孙永礼被识别为贫困户后,鹿邑县财政局对孙永礼家专门设立了因户施策帮扶项目。2年的多来,使孙永礼家的生活得到了质的飞跃。贫困户孙永礼感慨的说:“鹿邑县财政局精准扶贫工作人员来了后,帮我家做了庭院硬化、墙壁粉刷、门窗刷漆。又帮助我家庭养了2只羊,还帮助我种植花生1.5亩,介绍我在本地打零工,加入村扶贫建筑队。另外帮助我女儿申请了雨露计划。另外还给我解决了低保。这么多党的好政策,是我原来做梦都没有想到过的,俺全家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鹿邑县财政局领导和扶贫工作人员的关心照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财政局 扶贫 宣传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