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管局驻李油坊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H65Wjd2j..jpg.jpg

鹿邑城管局驻李油坊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 梁义杰 商华)鹿邑县杨湖口镇李油坊行政村是该县城管局对口精准扶贫帮扶村。

自来水入户率100%,农村电网全覆盖,户户基本实现了通水泥路,村村安装了摄像头,群众性文化娱乐广场内时时传来村民们的欢声笑语,已脱贫的农户脸上阳光灿烂,对驻村工作队员们的作风和政绩说不完、道不尽……这是日前到该村采访时见到的一幕幕画面。

学做并重  立学促做

2015年9月,鹿邑县城管局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按照中央、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到李油坊村开展工作以来,始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住建部倡导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坚持学做并重、立“学”促“做”,以“坚决打好,一定打赢”为口号,把驻村精准扶贫攻坚作为每年工作的最大政治任务和党员干部“两学一做”的大平台,检验干部工作能力、转变作风的主战场,党风政风的一次检验,视群众为亲人,把驻村当家乡,以民为本,奉献为荣,聚焦扶贫抓工作,夯实责任抓落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转作风、重实干、献爱心、做合格党员为内容的系列活动,务实重干,真抓实做,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促作风,以驻村工作实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效果,得到了县领导、乡镇领导和当地群众的好评,再塑了城管人的优良形象。

NVbY3FcD..jpg.jpg

鹿邑城管局驻李油坊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领导带头  务实重干

2015年9月,该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为队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清为驻村第一书记(至2017年5月),商华(2017年5月至今为第二任第一书记)、赵海林、刘铁领为队员。为把驻村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两年多来,该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或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并严格要求每位驻村工作队员,时时刻刻把驻村当课堂、视群众为父母,以民为本、奉献为荣,内强业务素质、外树优良形象地务实重干、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局党组还从财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与保障,从驻村第一天起就制定了规章制度,购买了灶具和生活用品,为保障和实现精准扶贫攻坚目标奠定了基础。

入村到户 不漏一人

李油坊行政村辖唐楼、马庄等7个自然村,共有414户1836人。2015年9月下旬至10月初,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多次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驻村每一户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危房改造、医疗救助、到户增收和兜底保障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与驻村工作队员同心同力,找准脱贫项目,提升致富本领,早日改善生活状况,彻底实现脱贫致富。工作中,他们坚持吃住在村部,完善了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297人。通过走访慰问,进村核查,对现有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开展“回头看”,逐户逐人重新审核和补充,确保建卡对象摸得准、致贫原因分析准,脱贫措施定得准、帮扶目标盯得准,共精准识别重点贫困户15户45人,其中因残致贫4户15人、因病致贫11户30人。工作中,该局工作队始终坚持“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要求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户走访群众,带着真情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细心核准每户基本信息,认真算清经济收支账,并坚持阳光公开原则,把贫困户选准,让真正的贫困群众得到帮扶。坚持“扶持对象精准、扶贫项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扶贫措施精准、驻村帮扶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瞄准扶贫对象,找准致贫原因,逐户制定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强化保障机制,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城管局开展向驻村贫困户献爱心活动

    12月9日上午,鹿邑县城管局前往李油坊村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该局20多名干部职工带着578件棉被、棉袄、棉衣等御寒衣物及新购买的14台洗衣机、17套(34件)丝绒被等物品前往李油坊村,到15户贫困帮扶户家中。

  • 鹿邑县人民武装部为贫困户送棉衣温暖村民

    12月5日上午,河南省鹿邑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杜宝森到张店镇白杨寺村检查扶贫工作,逐户走访看望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御寒的军用棉大衣,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贫困户的家中,贫困村民心里暖了,脸上挂上笑容。

  • 谢伏瞻在鹿邑县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6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到鹿邑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 鹿邑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12月4日,鹿邑县检察院进行宪法宣誓活动。鹿邑县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和全体干警一起参加活动。

  • 鹿邑县检察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考试

    12月4日,为了检验全体干警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鹿邑县检察院开展全员专题考试。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