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夏邑津桥学校交流国学教育经验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fk9si0m0..jpg.jpg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夏邑津桥学校交流国学教育经验

vj7Ladne..jpg.jpg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夏邑津桥学校交流国学教育经验

8gI6zbMu..jpg.jpg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夏邑津桥学校交流国学教育经验

3X9YjRR1..jpg.jpg

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夏邑津桥学校交流国学教育经验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12月9日,鹿邑太清小怀双语学校校长蒋高良带领35位教师前往夏邑县津桥学校参观学习该校传统国学文化教育。

在夏邑津桥学校,国学文化长廊是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津桥的教室内外,教室窗台以下的墙面上绘画的美丽的插图、清晰的文字,是独特的校园文化。《三字经》、《弟子规》、《祖国山河图》、《24节气》等传统的国学文化把校园装扮得古色古香。

据悉,在津桥学校《论语》、《孟子》、《大学·中庸》和《道德经》走进中小学课堂。

在夏邑县津桥学校校长李青志介绍中,参观的老师用心认真听着、记着,在学生上课的时间进行走访参观,在学生所宿舍里,整齐的鞋子,干净的地面,无味的厕所,折叠整齐的被褥,排放有序的牙具等物品,让参观者耳目一新。

“学国学,讲道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国学主流教育深深的印在参观学习者的心中。蒋高良说:“如何打造太清小怀学校的传统国学教育,引进津桥的管理新思路,结合我们的特点,让小怀学校成为河南国学的新试点,走出正试教育与传统国学教育相结合的新路子,是我们这次学习取经的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二高举行《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共青团鹿邑县委主题团日活动在鹿邑二高举行。活动由鹿邑二高校长罗卫东主持,团县委书记吕玉琳给学生上了一堂题为《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的主题团课

  • 鹿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有力打击“老赖”

    为进一步有力打击“老赖”,提高执行案件效率,12月8日,鹿邑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局和法警大队全部力量,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当日依法拘留13人,切实树立了执行权威。

  • 淮滨供电公司:绝缘化改造城区线路

    12月10日,淮滨县供电公司绝缘化升级改造城区4条10千伏线路14千米、更换低压主干线3千米、更换真空开关3台,改造后的导线横截面积从70平方增大到240平方。

  • 光山警方举办五星争创综合知识联考

    )12月9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辅警认真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五星争创综合知识联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五星争创浓厚氛围,全力助推光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创一流、走前列”活动。

  • 鹿邑县城管局开展向驻村贫困户献爱心活动

    12月9日上午,鹿邑县城管局前往李油坊村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该局20多名干部职工带着578件棉被、棉袄、棉衣等御寒衣物及新购买的14台洗衣机、17套(34件)丝绒被等物品前往李油坊村,到15户贫困帮扶户家中。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