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遭遇事故致终生残疾 坚持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 1979年出生小伙王成涛是鹿邑县太清宫镇晏庄行政村杨桥村人,在2001年北京一建筑工地打工时不慎从十层楼上摔下掉至二楼防护网弹在地上导致下半肢瘫痪,一级残疾。

p46RCIql..png.png

出事故时,他还不满22岁,由于无法面对重残的现实,曾经对生活失去信心。面对恋人离去,他重振精神,回到家乡,在社会和乡亲的帮助下,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志愿者见到成涛时,他阳光、爱笑,要不是残疾,一米七三的成涛还是个帅小伙,就是两腿萎缩的不像样子。“他体重不足80斤。”找成涛玩的小伙杨言伟说。

村里谁家的手机缴费、维修、电脑死机、家电检修,王成涛坐着轮椅登门去服务,维修从不收一分钱,在村里受到乡亲们的称赞。“成涛人缘好,村里人都好和他玩,家里总是不断人,因为他脑子聪明,会摆弄电脑和手机,村里人找他从不推辞。”邻居王猛说。

UylwYg6s..png.png

“他非常自强自立,有上进心,社会公德意识也很强。曾经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支部考核后,他终于在2011年入党,因为他行动不便还坚持参加民主生活会,有时因恶劣天气我组织党员到他家去给他补党课,”村党支部书记王进宇告诉记者。

王成涛的母亲在09年因病去逝,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照顾他和生活来源就靠他父亲种地和干点杂活的收入,还有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父亲又因开电动车撞上电杆,导致右腿从腿跟截肢。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远嫁湖北的妹妹王小转就回到娘家在村里开个小卖部,一边照顾父亲和哥哥,一边料理这个家。

“丈夫出去打工,孩子在娘家上学,我几个姐姐家里都有事,我只能在娘家照顾他爷俩,哥哥和爸爸生活不能自理呀!七年啦!没回婆家过过年。”妹妹小转无奈地说。

在王成涛的房间里,除一台电脑外,还有厚厚的几本励志书,世界名著《钢铁是这样练成的》等书,他不只看了多少遍,“我喜欢看书,村里的伙伴给我买书、借书。有时在网上读书因为身体不能坐立的原因我只能躺在床上看书。”成涛说。

近20年里,他饱受身体上的病痛。但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坚强地活着。当志愿者问起成涛最大的心愿时,他说:“从2001年起,我没有出过远门,只有在伙伴的帮助下才到附近三公里的老子影视城去过一次,有时去村民家修理电器,坐轮椅真不方便,能有一台电动轮椅车那才是我最大的心愿,能走出去帮助村民多好呀。”

2014年,他背着家里人在网上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完成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者的网上登记手续,今年,他接触到鹿邑县红字会志愿者协会的刘传保、张玉勤,于是加紧做四个姐姐和两个妹妹及爸爸的思想工作,终于在志愿者的见证下签下申请捐献遗体志愿者书。“我是党员,虽然不能够带领村民做事情,但我的思想觉悟应该比村民高,带头破陋习、破传统,能为国家做点贡献也是值得的,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成涛充满自信地说道。

对于王成涛的决定,家人的态度是:“你入党了自己决定就好。”这也让熟悉他们的人充满敬意。“想通了也是一样的,人活一辈子很空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听说了王成涛的决定后,同村成涛的好朋友王振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男子,残疾,器官,捐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