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男子残疾多年一直受助 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我于1999年外出打工,当时19岁,在一次通信施工时钢丝绳断了,我从6米高的电缆上摔了下来,导致腰椎第一节粉碎性骨折,成为终身残疾。”崔建说。
       家住河南省鹿邑县辛集镇邹楼行政村崔寨村的崔建从家庭顶梁柱变成生活无法自理的人。近20年里,他饱受身体上的病痛。但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信念,坚强地活着。近日,他在网上完成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遗体捐献登记表》,完成器官和遗体捐献志愿者的初步登记手续。

u0KT6p3v..png.png

“经历了这么多,得到村里很多帮助,低保、残疾补助、政府慰问,每一次都让我感动,我一定要活得开心快乐,要创造价值,养活自己还要帮助爸爸妈妈生活!”崔建自信地说道 。崔建的双脚虽然穿着一双干净的鞋子,但是萎缩的双腿、变形的双脚让崔建坐轮椅行走都十分吃力,“他回来时,不少村里的好心人为他捐钱捐物,村委会来帮助鼓励他,他在网上交了很多朋友,村里的小伙伴只要在家就在他店里泡着,陪他聊天陪他干活。前几年,崔建在微友樊高伟的帮助下申请淘宝网上销售本地农副产品,村委会申请帮助崔建新盖了住房,又与哥哥帮他在马路边盖上两间简易小超市,他和爸爸妈妈有了经济收入。 ”村支书邹学林说。
       “自从有小超市和网上销售后,崔建更加勤奋,白天帮着爸爸妈妈销售,夜里还要在网上看着订单,每次都是熬到夜里12点多,天明还要打包电话通知邮局寄出。”崔建71岁的父亲崔应华说。

看着崔建在轮椅上熟练地包着辛集麻花、孔集烧鸡等土特产,真看不出他是个重残人。崔建10平方米左右的屋子布置得井井有条,一台旧电脑旁放着单据本。倒是桌子上放着一些书籍引人注意,其中一本《平凡的世界》还打开着。“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我看十几遍遍,刚出事故是一时接受不了现实,我姐夫送给我这本书”。在与记者交流的两个多小时,他没有唉声叹气,脸上流露出的是一种阳光自信,还不时面露微笑。

gxonnvCe..png.png

提起收入,崔建说,前几年保本微利,多亏乡亲来买商品,这两年淘宝销售取得良好信誉度,每年除花销外,结余5千元,“主要是崔建的爸爸患有脑梗、高血压、冠心病、心脏供血不足等病,妈妈年事已高,两口子每年吃药两万多元都是哥哥负担的多,最近两年,崔建开始为哥哥分担,一个20年没出过远门的残疾人不容易啊!”好邻居崔国栋说。
       填完捐献申请表后,崔建说,爸爸是老党员,又是复员军人!非常支持他遗体捐赠的心愿!父亲为他感到自豪!崔建说,人总是要死的,趁自己还能创造价值,不能光靠低保补助,人活着要快乐、要勤劳拼搏,要活得更有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男子,残疾,捐献器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二高组织志愿者清理马路护栏

    为了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为了创建文明整洁的城市,鹿邑二高于3月20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护栏志愿服务活动,对紫气大道东段的护栏进行清理。

  • 鹿邑法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2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在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 鹿邑县检察院多名女干警获得荣誉称号

    近日,鹿邑县检察院再传喜讯,该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获得“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梁秀珍荣获鹿邑县“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公诉科副科长邓悦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局干警牛东霞获得鹿邑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 男子遭遇事故致终生残疾 坚持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1979年出生小伙王成涛是鹿邑县太清宫镇晏庄行政村杨桥村人,在2001年北京一建筑工地打工时不慎从十层楼上摔下掉至二楼防护网弹在地上导致下半肢瘫痪,一级残疾。

  • 丈夫脑溢血儿子尿毒症 下岗母亲:家里天塌了

    3月20日上午,鹿邑县真源办事处县府东街的55岁下岗女工蔡田云在郑州河南骨科医院重症室门口焦急地等待大儿子张泰立的骨科手术。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