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公安打掉一入室盗窃团伙成员竟都未成年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陈建锋 石中华)2018年5月份以来,鹿邑县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多次发生超市被盗案件,一时间引起部分商家恐慌。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群众挽回损失,鹿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

刑警四中队受命后,多次和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现场走访群众,调取视频。经分析分析,家住东关的光头刘某申浮出水面,有重大作案嫌疑,因刘某申居无定所,警方一时未能将其抓获。

5月26日夜,城区谷阳、卫真、真源辖区接连发生三起盗窃超市案件,正在附近值守的刑警四中队民警接到指令后,中队长刘军带领民警刘松、苏敬博,辅警张帅帅、翟公杰迅速在案发区域展开搜捕。在东关海景小区路口,他们发现三名背包的可疑年轻人,其中一人极像刘某申,刘军果断命令上前盘查三人,当场从其背包中查出6条中华烟,随将三名可疑人员带回刑警大队突击审讯。

经审讯,其中一人就是刘某申,现年16岁,外号“夜游鬼”。其纠集吕某博(男、13岁)、刘某龙(男、14岁)等六名未成年人,昼伏夜出,交叉作案。自5月以来,先后结伙在鹿邑县城区、穆店乡、王皮溜镇、涡北镇盗窃超市15起,价值10余万元。

参战民警连夜工作,边审讯边追赃,在铁的证据面前,刘某申等三人低下罪恶的头颅,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交代的盗窃超市案件都是白天踩点,凌晨作案,用撬杠将卷闸门撬开,将钱箱子抱走,将盗走的现金、烟酒随之挥霍。

经深入调查,该团伙成员大多为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青少年。鹿邑公安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教育管理,切莫等到孩子走上歧途后悔莫及。

目前,刘某申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吕某博、刘某龙等人因未到刑事追责法定年龄交由其家人严加管理教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公安,入室盗窃团伙,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