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鹿邑县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7-07-27  来源:鹿邑政府网

WmFTMrZp..jpg.jpg

鹿邑县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7月26日,我县召开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启动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出席会议并指出,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健康,对于推进健康鹿邑、加快我县脱贫攻坚、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好民生实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这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

会上,副县长翟杰宣读了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县政府党组成员谷长征主持会议。

据了解,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为把实事办好,我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县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提供免费筛查服务。其服务项目为,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以及一次听力筛查。

链接: 

1.什么是新生儿筛查?

用快速,敏感的实验方法对新生儿进行一些代谢性、内分泌性疾病的初步检查,争取在婴儿发病前能得到早期诊断,及时给予治疗,防止脑部、肝、肾的发育受到损害,是预防智力低下的有效措施。

2.是否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都要进行新生儿筛查?

鼓励每一个新生儿都进行。这项检查全世界都在开展,我国许多地区也开展了这项检查。

3.检查的都是什么样的疾病?

这些都是先天性代谢性或内分泌疾病。婴儿体内如果缺乏新陈代谢所需要的酶,以致无法制造必要的物质,而有害物质却因新陈代谢的失常而残留在婴儿体内,因而造成婴儿的脑部损害。其共同特征是不及时治疗,常常会出现智力低下。

4.据说这些先天性代谢性疾病是非常罕见的,为什么还鼓励每个新生儿都进行筛查?

●因为一旦通过筛查发现这些疾病,患病的新生儿立即可接受治疗,使患儿不发病或病情明显减轻,智力不受到损害,可以与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这是筛查最大的好处,如果不进行筛查,等到病情表现出来,脑发育已经受到损害。而脑损害是不可逆的,再治疗为时已晚。经过成本—效益分析认为新生儿筛查是值得开展的检查。

●虽然是罕见的疾病,但哪个家庭遇到了,都是百分之百的灾难,因此只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产前筛查 新生儿疾病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法院召开上半年审判质效评析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7月11日下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上半年审判质效评析暨办案标兵表彰会议,总结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对审判执行质效较好的10名办案标兵进行隆重表彰,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和方向。

  • 鹿邑县质监局对儿童用品开展3C认证专项检查

    日前,鹿邑县质监局对城区内儿童用品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 鹿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

    7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梁建松、李刚、付吉广、李国际、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闫家明、武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 鹿邑县残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残联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家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及自防自救的能力,7月10日上午,鹿邑县残联邀请周口市民安防火宣传中心的教官李斌,对县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 鹿邑县副县长张勇深夜冒雨检查汛期安全

    7月6日夜晚,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鹿邑县境内出现暴雨、雷电、暴风。鹿柘公路杨湖口镇北2公里处,路边树木和通讯电线杆被刮断,倒在路中间,影响交通,造成过往车辆滞留。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