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老君台中学成功举办《道德经》诵读比赛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朱林)4月27日,鹿邑县老君台中学成功举办了七八年级《道德经》诵读比赛。政教处主任胡祥宣读比赛有关制规定,副校长王海中出席现场并致辞。 

B9zrmNDf..png.png

    本次比赛要求各参赛班级选择《道德经》部分章节,以随机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所表演节目形式灵活新颖,令人耳目一新,配乐与所朗诵篇章意境吻合,节奏和谐。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朗诵顺畅,情感充沛,声情并茂,声音洪亮,感情充沛,读出了国学的节奏感,韵律美。伴随着琅琅诵读声,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经过激烈角逐,现场打分,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的获得者,现场颁奖并集体合影留念。

D0wwf9sU..png.png

   最后,副校长王海中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长处,同时又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要针对自己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制订出更详细的诵读要求。全体师生更要清楚地认识到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血脉和灵魂,是连接炎黄子孙的文化之桥、心灵之桥和血脉之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君台中学 《道德经》 诵读比赛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君台中学举行“2017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为充分调动九年级师生冲刺中考的积极性,激发毕业班学生的学习激情,营造浓厚的备战中考氛围,3月15日,老君台中学隆重举行“2017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擂响了中考百日冲刺的战鼓。

  • 老君台中学举行“2中考百日冲刺誓师”

    上午9时,老君台中学校园内标语飞动,彩旗飘扬,一派隆重而热烈的气氛。全体九年级师生、家长1500多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排出方阵,参加2017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3时,老君台中学全体党员干部在老子文化产业园区游客综合服务中心集中后,面对鲜红党旗,统一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

  • 老君台中学举办以“学雷锋"为主题班会

    3月6日,鹿邑县老君台中学举办了“学雷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中,学生们采用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诗朗诵等形式,讴歌雷锋精神,学生们热情高涨,誓把雷锋精神变成一个火种代代相传。

  • 老君台中学“保护五河水共建五河情”学雷锋在行动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团员志愿者来到急三道河处,队员分工明确,行动有序,有的用抹布清洁沿河两岸的护栏,有的用扫帚清扫河岸边及岸边路上的垃圾,有的向沿河两岸的居民及路上行人发放“保护五河水共建五河情”的活动倡议书。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