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1月17日,鹿邑县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覆盖,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付吉广、李国际、雷申、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及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尚守永、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凤鹏等出席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梁建松要求,要突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扎扎实实做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要始终牢记一切业务工作皆有政治、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好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开展党建应知应会测评考试,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立场、学出能力、学出担当,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示范带领力。要突出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要着力建强基层组织,通过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着力打造基本队伍,以目标管理为统揽,科学分类考评,注重日常监测,强化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全县各级班子和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要着力提升基本能力,持续举办农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形成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切实把教育的成效重点体现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探索综合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发挥作用和强化协作机制建设,增强履行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要坚决惩治腐败,深化以案促改,在运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抓早抓小的同时,充分发挥第三、第四种形态震摄效果,对少数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坚决查处,坚决查处扶贫、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行政审批服务群众中的吃拿卡要行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突出压紧责任链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增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督促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建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上,邱集、观堂、任集、试量、宋河、张店、穆店、王皮溜、贾滩、杨湖口、鸣鹿、真源等乡镇、办事处和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就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县领导韩林、张丽娟、闫家明、武卫东和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尚守永分别进行了点评。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370371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党建工作 责任制述职 评议大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召开首届“美丽乡村”“最美庭院”表彰大

    12月29日上午,鹿邑县“孝顺儿子”“孝顺媳妇”“最美家庭”暨首届“美丽乡村”“最美庭院”表彰大会在党校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 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鹿邑县举行

    11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周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鹿邑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周口市文广新旅局、北京大学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韩文化交流——第三届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

  • 鹿邑县名师徐汝海宣讲《道德与法治》

    12月6日上午,云迷雾罩、寒风刺骨,德源中学一楼多媒体教室却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温暖如春。鹿邑县《道德与法治》名师徐汝海和九(9)班的孩子们为与会老师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总结课。

  • 鹿邑县公安局举办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历经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高考学子们陆续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8月17日,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召开民警子女高考升学励志座谈会。局领导与即将走进象牙塔的民警子女及家属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十年寒窗拼搏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畅想美好的未来。今年,鹿邑县公安局共有29名民警子女被高等院校录取。

  • 鹿邑县真源四小把学生成长档案送到家

    1月19日下午,鹿邑县真源四小以级段召开各班班主任会议,要求各班老师到学生家中送通知书、做好期末家访。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