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谷阳中心小学开展“远离垃圾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2019-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 张勇)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3月28日上午,鹿邑县谷阳中心小学少先大队部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利用宣传牌对学生进行“为了孩子的健康,远离垃圾食品”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通过鲜活的图片和生动的事例,使学生掌握了食品安全知识,受到了极大的教育。   

在活动中,学校围绕主题“你们吃的东西健康吗?你远离垃圾食品吗?”,老师和校外辅导员利用视频、图片、板报、黑板报、手抄报、卡片等方式,通过与孩子们集体讨论的组织形式,生动有趣地给孩子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从身边出发,发现生活中的问题食品,与孩子们交流了他们平时吃零食的情况。“这个我吃过,辣条这么危害大”,孩子们指着图片说道。让孩子们通过亲身观察食品外观包装、查找生产日期、认识食品安全标志等环节,了解了什么是三无食品,哪些是垃圾食品,了解垃圾食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教育孩子勇敢拒绝垃圾食品,并初步掌握了如何辨别“三无食品”的具体方法。   

“本次活动着眼于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从实践中丰富了小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判断能力。小朋友们为了自身的健康,知道不购买和食用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校长张玉华告诉记者。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谷阳中心小学 垃圾食品 安全教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辛集镇实验小学举行《弟子规》诵读比赛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3月25日下午,鹿邑县辛集镇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弟子规》诵读比赛。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鹿邑县赵村乡中心校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均衡发展迎验工作,提前做好春季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开学第一天就能按步就班的上好第一课,2月13日中午,鹿邑县赵村乡中心校在会议室召开了由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各学校负责人参加的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 春节期间鹿邑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9年春节期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鹿邑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 鹿邑县贾滩中心学校消防安全演练顺利进行

    3月27日上午,鹿邑县贾滩镇中心学校(一中校区)消防安全演练顺利进行。演练活动做到“先期部署、组织严密、行动迅速、注重实效”。

  • 鹿邑县实验中学举行“舞动青春”韵律操比赛

    3月26日下午,鹿邑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全体学生于东田径场举行了“舞动青春”韵律操比赛。

  • 鹿邑县迪贝尔幼儿园开展“和春天一起成长”春游

    3月27日,鹿邑县迪贝尔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和春天一起成长”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 鹿邑县实验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28日上午8:00 ,鹿邑县实验中学政教处组织八年级阶段优秀团员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来到鹿邑县烈士陵园,进行庄严的祭扫活动。

  • 鹿邑县真源五小组织春季第一次月考评析教研活动

    为了让各科教师更好的总结、反思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鹿邑县真源五小于3月25日下午组织2019年春季第一次月考评析教研活动。会议由安超副校长主持,全校语、数、英教师出席该项活动。

  •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生命教育专题活动

    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并让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关爱他人,尊重他人的生命,教育学生远离伤害和危险,避免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25日上午,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特开展以“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专题活动,此次大会由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刘强主持。

  •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首届春季拓展训练活动

    为调节教师身心健康,增强教师的团队凝聚力与集体责任感,增加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3月24日,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部分教师,到鹿邑名博拓展训练基地,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春季首届户外拓展训练,此次训练由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建军亲自带队。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