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辛集镇实验小学举行《弟子规》诵读比赛

2019-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全超 赵玉萍)“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3月25日下午,鹿邑县辛集镇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弟子规》诵读比赛。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按学校预定方案,在主持人优美生动的开场词中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六个年级的诵读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场表演。活动中学生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让人充分领略到了国学经典的艺术魅力,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四年级、六年级、一年级和三年级的代表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孙付挺校长为优胜团队颁奖,并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辛集镇实验小学 诵读比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真源四小召开“美丽家园 从我做起”主题

    为提高学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3月18日上午,鹿邑县真源四小举行“美丽家园,从我做起”主题周会。

  • 鹿邑县赵村乡中心校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均衡发展迎验工作,提前做好春季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开学第一天就能按步就班的上好第一课,2月13日中午,鹿邑县赵村乡中心校在会议室召开了由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各学校负责人参加的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 春节期间鹿邑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2019年春节期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鹿邑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扎实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 鹿邑县真源六小开展“我阅读 我快乐”读书活动

    为了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激发广大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鹿邑县真源六小于3月24日上午举办了“我阅读,我快乐”的读书活动。

  • 鹿邑县真源老君台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流动科技馆

    为了让学生感受到科学的神奇,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3月25日上午,鹿邑县真源老君台小学组织学生代表赴东关会展中心参观流动科技馆。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