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王晓峰)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4月1日下午,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组织三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1点30分,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用时不到三分钟,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三四年级四百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随后,李卫华主任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最后,副校长李天伟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安全教育,又锻炼了师生在危急情况下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在今后,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会继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第一实验小学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公益活

    环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活动空间,为了让幼儿从小珍爱地球,树立环保意识,3月29日上午,鹿邑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走出幼儿园,来到鹿邑上清湖公园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公益出行亲子活动。

  •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1日上午,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本活动由大队辅导员董楠楠主持。

  • 鹿邑县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议

  • 鹿邑县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议

    3月27日,鹿邑县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金瑞作工作报告。

  • 鹿邑县真源六小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3月28日上午,鹿邑县真源六小组织学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