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籍张曼摘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百米冠军

2019-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 刘宏彬)7月8日,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拉开帷幕。首日比赛多个项目决出冠军,压轴进行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中,江苏选手杨洋和河南选手张曼分获男女冠军。女子百米冠军张曼是周口鹿邑县人,决赛后张曼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男女百米飞人大战十分精彩。率先进行的女子百米决赛,张曼一路领先,以较为明显的优势领先冲过终点,她11秒54的成绩只比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0.01秒。

1997年出生的张曼是鹿邑县谷阳办事处任庄行政村人,父母是地道的农民,7月9日晚7点10分,张曼的父亲张山松和母亲鲁灵芝从工地上回家,女儿200米预赛成绩很好进入了明天的决赛,两口高兴的和女儿微信祝贺,记者走进张曼的家里,新盖的楼房看得出一家人的辛苦努力,“女儿争气,四年大学拿到好多冠军,平时练的苦,还孝顺,得到的奖金不多总是给家里发红包,”妈妈欣慰地说。

爸爸从女儿屋里取出十几枚奖牌和证书,有金牌、银牌和铜牌,这些奖牌浸透着女儿的汗水。据鹿邑二高她的体育老师董威介绍,张曼一直很努力,早在2014年高二时拿过河南省中学生田径比赛两项桂冠,2015年考取郑州科技学院体育专业,后又升入本科,多次参加全国百米大赛获奖。

“村里知道老张的女儿获得冠军后,都为他一家骄傲,毕竟出个全国冠军,可喜可贺。”邻居任军夸赞道。张山松说,希望女儿接下来能拿到200米冠军,在接力赛上取得好成绩,为家乡争光,为周口争光,为河南争光!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籍 全国田径锦标赛 女子百米冠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籍青年作家朱丽新书分享会在郑州举行

    10月13日下午,河南鹿邑籍青年作家朱丽的力作——《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分享会,在省会郑州 “大摩纸的时代”书店隆重举行。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读者的热情参与。

  • 鹿邑籍青年作家朱丽《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 新书

    10月13日下午,河南鹿邑籍青年作家朱丽的力作——《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分享会,在省会郑州 “大摩纸的时代”书店隆重举行。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读者的热情参与。

  • 鹿邑籍张曼夺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二百米冠军

    7月10日晚,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200米女子决赛鸣枪。河南鹿邑籍选手张曼勇夺女子200米冠军,张曼已经获得100米200米两枚金牌。张曼的父亲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女儿实现200米冠军愿望,昨天的许愿终于实现,”,张曼这几天都有高强度的预赛决赛,明天晚上还有4X100米预赛决赛,虽然项目很多但高强度考验着张曼,不仅技术不能变形,而且还要跑出好成绩,加油吧!今晚等你好消息!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