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籍青年作家朱丽《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 新书分享会在郑州举行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10月13日下午,河南鹿邑籍青年作家朱丽的力作——《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分享会,在省会郑州 “大摩纸的时代”书店隆重举行。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嘉宾和读者的热情参与。

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叶建民,中国作协会员,河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主任记者、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尚伟民,鹿邑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于连河,鹿邑县作家协会部分代表,以及来自郑州、鹿邑等地的文化学者、有关方面的代表、百余名读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河南省文联《奔流》杂志副主编魏惠玲主持。

会上,青年作家朱丽,从自己的人生经历、生活感受、对生活的热爱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作该书的心里路程。她说,书中的香味,是生活百态的彰显,是岁月的一种积淀,是心灵在文字间穿行的一种自然生发,犹如一坛酒在岁月里窖存越久越醇香,越久越回味无穷。

据读者介绍,从她的书香,我们可以体会到作者的情感,这些情感似乎从没有在繁忙的生活中被遗忘,而是日臻浓厚,点点滴滴都汇成了生命中珍贵的记忆,回首回味时,沉默无言,一种时光的厚度和深度在此刻让我们深感诸多况味,随之而来的是岁月积蓄出来的暗香阵阵袭来,让人心坎上甜蜜无比。收藏起情感,感受生活的香味,方能笔下生香。

一位在现场的青年读者曹梅芝,听完作家朱丽的创作分享后,激动地说:“三年前,偶然读到朱丽老师的作品,感情真挚自然、不矫揉造作、不投机取巧,直抵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倍感亲切,深深被吸引。又一偶然机会,获悉其工作单位,说不出来的欢欣与愉悦,原来我心中的女神离我那么遥远而又那么近,我好奇而且惊喜于她竟是土生土长的鹿邑人,由于内心对文学的向往和对朱丽老师文字的喜爱,进而产生对朱丽老师的仰慕和敬畏,她是我永远抵达不了的远方。”

叶建民教授,在会上对朱丽的新作——《时光知味、岁月留香》,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鹿邑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这本书凝聚了朱丽近三年来的心血,写的都是自己身边最熟悉、最容易打动人的事,有散文、人物特写、游记、杂文、诗歌等不同文体,她以唯美的笔法叙事、抒情、说理,让人在愉悦的心情下感悟一些道理;她的优势在于细腻:叙述故事细腻、抒发感情细腻、描写细节细腻,她的细节描写达到了此无声处胜有声的效果,极具震撼力,让人感触良深;她对爱情、快乐、幸福、痛苦等人生七情六欲的理解,发人深思、蕴含哲理、充满正能量、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在会上,朗读者河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范庆淮和樊登读书分会会长孟一平分别朗读了朱丽的文章,有一种春风拂面的感觉,沁人心脾,不压抑、不沮丧、不小资、不油腻,是一种美的享受,让人耳目清新。

会上,著名作家八月天(尚伟民),对作者朱丽寄于厚望,他希望她越写越多、越写越好、越写越新!

据悉,《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系由鹿邑籍青年作家朱丽耗时三年创作完成,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倾情出品,由叶建民教授作序,系名家名篇系列丛书,该书采用散文、叙述的方式,全面追述作者的成长经历。该书在内容创作上,融入时代背景、文化背景,既帮助读者深入领会作者的热爱生活艺术,同时对读者的创作和人生选择也有一定的启迪意义,也对作者其人其作进行了独特解读,为读者全景式展开作者的文学生涯,对广大青少年朋友来说,《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也是一本励志的好书,让生命留香!

(鹿邑新闻热线:176 3437 0552,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青年作家 新书分享会 郑州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