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鹿邑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胡洪涛 申爱廷)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在鹿邑县文明办的指导下,12月4日,鹿邑县阳光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组织50余名志愿者走进鹿邑县太清宫镇敬老院,把敬老院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让在场的60多位老人脸上展开了欢快的笑容。

当天,志愿者们送来面粉和食用油后,开始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使老人的居所更加干净整洁,爱心企业河南建智为老人们送上了15件爱心果品;鹿邑骨科医院带着彩超、心电图为老人免费体检建立医疗档案,送去药品、膏药价值三千多元;老子联播文化古典艺术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为老人演出戏曲舞蹈等节目;来自央视变脸明星李万里从合肥赶来为老人演出绝活变脸;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在一起拉家常、捶背按摩,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和期望,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同时,随行的摄影志愿者还给老人们拍照留念,为老人们留下幸福的笑脸。最后一曲东方红由老人和志愿者一起合唱,整个温暖活动进入高潮。“太幸福啦!不出门可以检查身体,还贴上好膏药,我这腰疼病有救啦!”68岁的老人贺记平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文化志愿、医疗志愿、贴心志愿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以及政府与社会的关爱。”鹿邑文明办王培洁表示,阳光志愿者负责人赵峰表示以后将以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关爱老人们的活动中去,努力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敬老院 看望 老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00后”志愿者翟炳旭:疫情不退我不撤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社区卡点做好防控工作。而在周口市鹿邑县卫真办事处城角居委会卡点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就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在校大学生翟炳旭。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年仅19岁的他主动联系居委会希望能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一份贡献。

  • 鹿邑志愿者吴高:疫线上的“一抹红”

    在鹿邑县谷阳办事处程庄村疫线卡点,有一位身穿红马甲的“80后”志愿者,他就是来自鹿邑县阳光公益志愿者第一服务队的吴高,他是位送水工,主动申请作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疫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鹿邑“90后”女志愿者刘星媛在疫线迸发青春活力

    在鹿邑县北关街道各个居民小区里,每当进行消毒时,都会有身穿黄色救援服、戴着红袖章的女青年防疫志愿者进行消毒,虽然口罩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但她手提着10斤的喷枪,认真的消杀每一个死角,她的付出让居民们感到了温暖。

  • 鹿邑县“亮身份 战一线 防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守卫人类共同命运的抗疫行动随之而起。鹿邑县委组织部迅速贯彻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亮身份、战一线、防疫情”志愿者在行动,遏制了城市社区疫情的蔓延,取得了明显成效。

  • 鹿邑县400多名志愿者与党员干部并肩战“役”

    “白衣天使在病床前抢救感染者,我们作为志愿者也应该尽自己的努力。”连日来,鹿邑县鸣鹿办事处40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疫情防控一线,与党员干部并肩战斗,成了疫情防控卡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鹿邑志愿者援助大王村交接用品如同前线谈判

    2月2日上午,由鹿邑县阳光公益志愿者捐助的鹿邑县邱集乡大王村一线人员的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物品送到村口,包村干部陈金剑用电话指挥,将物品放在安全指定位置,乡党委副书记梁清相隔20米挥手感谢。

  • 鹿邑县实验中学开展“禁燃禁放”志愿者活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不可否认,燃放烟花爆竹,对烘托节日喜庆祥和气氛,确实有着独特的效果。但随着人们富裕程度的提升,这一传统习俗给城市建设带来的切肤之痛也愈加突出。雾霾锁城、噪声扰民接踵而来,甚至造成安全隐患和铺张浪费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春节将近,以文明节俭的方式过一个清新、环保、文明、健康的绿色年逐渐成为社会共识和舆论焦点。

  • 鹿邑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 鹿邑志愿者携手为贫困户捐衣送暖

    10月15日,鹿邑县万达志愿者协会联合弘扬志愿团队,开展“爱心温暖行”捐衣送暖活动,为鹿邑县观堂镇、王皮溜镇、郑集乡20余贫困户和残疾人捐赠了100多件衣物,并送去油米面等食品,让他们感受到爱心温暖。

  • 鹿邑志愿者“爱心温暖行”携手为贫困户捐衣送暖

    10月15日,鹿邑县万达志愿者协会联合弘扬志愿团队,开展“爱心温暖行”捐衣送暖活动,为鹿邑县观堂镇、王皮溜镇、郑集乡20余贫困户和残疾人捐赠了100多件衣物,并送去油米面等食品,让他们感受到爱心温暖。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