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亮身份 战一线 防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王涛)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守卫人类共同命运的抗疫行动随之而起。鹿邑县委组织部迅速贯彻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亮身份、战一线、防疫情”志愿者在行动,遏制了城市社区疫情的蔓延,取得了明显成效。

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踊跃参与。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尤其是城市社区“人员集中、人流大、管理人员力量弱”的薄弱环节,2月5日,县委组织部向全县科级干部、公务员、党员迅速发出了“亮身份、战一线、防疫情”志愿者在行动动员令,分别组建了科级干部志愿者群、公务员志愿者群、党员志愿者群。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当天就有1555名科级干部、党员、公务员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并迅速投入到战疫之中。

织密抗疫网格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将城区4个办事处53个社区,设置193个志愿服务防控点,明确“十个一”标准(明确一名党组织负责人、组建一支管控队伍、明确一套处置流程、悬挂一条宣传标语、设置一张防控宣传台、安装一个小喇叭、发放一张明白卡、配备一个红外测温仪、配备一个消毒箱、公布一个举报电话),1555名志愿者分布其中,挂党旗、戴党徽,放弃假期,24小时不间断做好防控工作。防控点建立临时党小组,吸纳、整合社区工作者、楼栋长、志愿者、医护人员等多方力量,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疫情防控基层基础网格。

真情奉献筑牢干群鱼水情。消毒防疫全面覆盖得民心。身着志愿马甲,戴着红袖章,肩背喷雾器,手持喷雾枪的志愿者每天两次对辖区内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居民区、商户、超市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消毒,彻底清除各类垃圾杂物,赢得了群众的称赞。“花样”劝导到区到户入民心。快板、顺口溜、对联、歌曲、三句半、花鼓戏曲等齐上阵,喇叭、锣鼓、党旗全出动,各社区的志愿者结合自身特色,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织起一张最接地气的防疫宣传防护网,使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摸排管控细致体贴安民心。摸排辖区内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的人员,上门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量体温、送消毒物资、送食品,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切断了传播途径,构建了一张居家隔离管控网。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传真情。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赢来了无数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纷纷捐款款物,一份又一份的感动流淌进我们的心田。

领导关怀暖人心增信心。县委书记、县长等四个班子领导经常深入志愿服务防控点,慰问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并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领导们的关怀和行动,深深激励和鼓舞了志愿者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热血与担当,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决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

“面对疫情绝不退缩,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遵循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一句句誓言朴实有力,令人动容,一个个红手印无声地展示着他们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角吹响之际,1555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防控疫情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最前沿,为抗击疫情筑牢希望线,为广大群众筑牢生命线,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志愿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