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90后”女志愿者刘星媛在疫线迸发青春活力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胡洪涛)在鹿邑县北关街道各个居民小区里,每当进行消毒时,都会有身穿黄色救援服、戴着红袖章的女青年防疫志愿者进行消毒,虽然口罩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但她手提着10斤的喷枪,认真的消杀每一个死角,她的付出让居民们感到了温暖。

“刘星媛在去年加入神鹰救援志愿者后,以一个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特别是抗疫开始,从大年初一每天参加队里的消毒任务,爷爷年前刚刚病故,还要回家照顾年过八旬的奶奶,真的太心疼她了。”队长张正江说。刘星媛由于照顾爷爷、奶奶不谈婚姻,到今年29岁仍然单身一人。“我从小就是爷奶拉扯大的,我知道感恩,是志愿者帮我渡过难关的,我又是一名共青团员,疫线冲锋无话可讲。”漂亮的刘星媛闪烁着眼睛自信的说。

刘星媛自穿上志愿者服装后,她便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她和神鹰救队队员一道进社区、下乡村,对乡村、学校、社区进行消杀,同时宣传居民不聚会,不串门,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外出回家注意消毒,把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每位居民家中。“这女孩,觉得自己年轻,重活、脏活抢着干,尊老爱幼,在消毒中迸发青春活力”,老队员康杰夸奖道。

二十几天来,刘星媛一直在疫线坚守。每天早上7点多出门,晚上9点多回家。“到家后手脚都冻透了”,“碰上忙的时候,一天可能都顾不上喝上一杯水,吃的都是方便面,”女队员李爱勤说,“奶奶在家里等我,帮助奶奶洗脚后,简单做点饭,到了11点就匆匆睡觉,一觉到天亮,真解乏呀”,当有人问她累不累时,刘星媛说:“再多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虽然没有报酬,但是享受到的快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苦点累点不算啥,只要国家需要,我定义不容辞!”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刘星媛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担当起消杀重要环节,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讲解员”、“保障员”。她和队友们在这场战“疫”中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筑起守望相助的防护墙。

记得第一次参加消毒时,刘星媛被消毒水呛得咳嗽流鼻涕,但她仍然坚持,“习惯了就没事”她不让队长换人。在学校三楼以上消毒,需要背着30斤的药筒进行操作,刘星媛照样和男队员一样,让队员帮忙挎上肩,爬上楼走起来右手甩起喷枪,一道道雾水喷向角落,那姿态是那样的潇洒自如,“以前家里五亩地,都是和爷奶一起打药施肥,农活干多了,也派上用场啦!”刘星媛笑着说。

刘星媛在防疫一线奋战,奶奶一开始不知道,后来听村里卡点人员说出情况,“咱家政府没少帮助,志愿者好人经常来咱家慰问,你在外做好事,奶奶大力支持”,听到奶奶的安慰支持,刘星媛更加坚定冲锋在疫线,用年轻人的活力、女子特有的柔性在疫线迸发青春活力。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刘星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